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当局暴力强迫堕胎 受害人变成“卖国贼”
www.wforum.com | 2012-06-26 09:04:4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陕西当局暴力强迫堕胎事件中又多了一些新角色,因为受害者家属接受了德国媒体的采访,有当地人把受害者说成是“卖国贼”,并希望将其扫地出门。

(德国之声中文网)陕西当局暴力强迫堕胎事件又引起新一层波澜。德国之声曾于6月13日援引"四川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消息报道称,6月1日,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曾家镇怀有七个多月的身孕的村民冯建梅,被当地官员强行带走。在向冯建梅家人索要4万元计生保证金未果后,6月3日,计生部门对冯建梅强行堕胎,腹中生命夭折。有网友将死去胎儿与冯建梅的合照传至网络,引发世界范围内媒体的报道和公众的关注,网络上对中国计生部门一片讨伐之声。

从中国境内媒体以及声称是当事人开设的微博所公布的消息来看,虽然镇坪县政府曾许诺将尽快对此事展开调查,但调查结果至今仍未公布。当事人邓吉元、冯建梅夫妇原本拒绝接受任何境外媒体采访,希望当地政府能够信守承诺,最迟于6月19日公布调查结果。
"酒疯子"成热议新词

但时至6月20日,政府仍然没有公布详细调查的结果。邓吉元通过微博发布信息称,已被"政府的缓兵之计彻底激怒,决定走法律程序。"次日将前往北京接受某卫视的采访。6月21日,当地政府派出专员阻挠邓吉元的进京计划,并将其劝回。邓吉元的妹妹邓吉彩透露的消息显示,政府工作人员在此过程中比较克制,并未使用强制手段,但延误意图仍很明显。

当邓吉元6月22日再次决定赶往北京时,再次遭到了当地政府官员的阻挠,并遭一人殴打。当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事后解释称:打人的是"邻村的一个酒疯子"。一时间, "酒疯子"的说法引起了中国网民的强烈反应,称这是政府官员指示内部人员或他人暴力残害上访民众的又一"新招"。
署名邓吉彩的微博公布的消息显示,当事人于6月22日终于"开禁",接受了德国《明星》(Stern 当事人称《亮点》杂志)记者的采访。按照当事人自己的说法,他们为了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而在接受采访之前做了一些准备。比如拒绝了更为敏感的日本记者的采访,并表示在采访过程中坚决拒绝回答与自身情况以外的其他问题。截至发稿,德国《明星》周刊并没有发布与此次采访有关的报道。

受害者成为"卖国贼"

从署名当事人姓名的多个微博所公布的消息来看,6月24日,邓吉彩以及冯建梅夫妇决定离开镇坪县医院。当地政府再次派人出来阻挠,与前几次不同的是,与政府人员几乎同时出现的还包括一群打着条幅的示威抗议者。条幅上面写着:"打倒卖国贼,驱出曾家镇,公道自在人心等。"邓吉彩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没有见过这些人。"绝对不是我们村的人。"

署名邓吉元的微薄6月25日发表信息显示:曾家镇村参加游行的村民受到政府热情接待,由副县长亲自接待安排食宿。表弟邓吉明拍照遭到游行人殴打。邓吉彩和大姐邓吉梅被强制拘禁在医院,被人24小时监视。法新社最新发布消息称,冯建梅的丈夫邓吉元从上周日(6月24日)开始失踪。邓吉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亲戚告诉法新社,最后一次看到邓吉元的时候他表示有政府领导要找他谈话。从此以后便不见其踪影。最新消息显示,邓吉元已经和家人联系表示情况良好,但未透露自己身在何处。同时,政府至今仍未兑现公布调查结果的承诺。(作者:馨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