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干粮食严重紧缺 中国减少粮援旨在施压
www.wforum.com | 2012-06-26 08:44: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韩国媒体称,今年6月,中国政府将原计划10万吨的对朝粮食援助减少到了1万吨。朝鲜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今年是金正恩上任的第一年,因此有较强的象征意义。而且,朝鲜干旱导致粮食严重紧缺。但中国一直在推托提供粮食援助。”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一直以来,都有传言称中国在给朝鲜无偿提供物资,但具体规模和援助内容从未揭晓。24日,熟悉朝鲜事务的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中国商务部和朝鲜政府每年都会讨论援助产品目录,数量、时期等,但基本上都是10万吨粮食、50万吨石油,以及价值2000万美元的朝鲜所需物资。”去年,中国向朝鲜提供了9万吨粮食、50万吨石油,每年都有一些小小的波动。消息人士表示:“定期援助同长期贷款或现货交换没有任何关系,是真正意义上的援助。”

报道称,据中国海关统计,从2008年至2011年,朝鲜从中国购买的粮食从12.5万吨增加到35.6万吨,有大幅上涨趋势。

奇怪的是,今年6月,中国政府将原计划10万吨的粮食援助减少到了1万吨。朝鲜消息灵通人士猜测,“因为朝鲜不顾中国的强烈要求,一意孤行地在4月发射了卫星,所以中国在采取报复措施”。

但多数人认为,粮食的制裁效果有限。中国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若中国过分对朝鲜施压,有可能会有大量朝鲜人越境。虽然中国在推托提供粮食援助,但同时也在密切关注朝鲜的粮食储备情况。”

报道指出,今年,因为朝鲜有重返六方会谈的迹象,中国原本计划提供最大规模的粮食援助。但是,朝鲜于3月16日宣布要发射卫星,在中国强烈反对的情况下,仍然在4月13日发射了卫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