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10岁男孩被高压线烧焦 电站为保护现场不救尸体
www.wforum.com | 2012-06-24 23:15:34  南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门边插艾叶,粽叶包亲情!23日,适逢传统端午佳节,家家户户在家吃粽子,登山“游百病”,可谓欢乐幸福之至!然而,对于家住昭通市镇雄县果珠乡果珠村沙家河沟村民小组的王贵银一家来说,却是一个悲痛欲绝的日子。端午节当天下午3时30分许,王贵银10岁儿子王才(化名)在离家不到100米的一片灌木林里采摘新鲜刺果吃时,不幸与经过丛林且权属于果珠鱼洞电站的高压线“亲密接触”,身体瞬间被高压线烧得火星四溅,并粘在高压线上,最终导致王才死亡。

  然而,令人痛心的是,悲剧发生后,果珠乡鱼洞电站“为保护现场走司法程序”,拒不将触电身亡的王才遗体解救下来。王贵银只有眼睁睁地看着悬挂在高压线上的儿子痛不欲生,几次欲用楼梯爬电杆救儿子,但均被民警和现场群众制止……

  悲剧 10岁娃摘刺果触高压线身亡

  端午节这天,当地群众都有外出“游百病”(传说端午出游可免除百病之灾)的习惯。王贵银一家吃过午饭后,他交待儿子不要跑远,就在附近玩耍,而自己及其他家人却不知去向。

  下午3时许,在家无聊的王才来到离家不到100米远的丛林里摘刺果吃,不久便发生了触电事故,致使王才当场死亡,被高压线烧焦的尸体一直粘在高压线电杆上。

  “这个娃娃被高压线烧得太惨了!”据两位目击者称,下午4时许,他们结伴骑摩托车经过事发路段时,突然听见路边传来“嚓嚓礤”的声响,循声望去,只见公路旁边密林里的几根高压线上挂着一个小孩,小孩的身体连同衣服被烧得火星四溅、噼啪作响。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小娃娃被高压线烧焦而自己没有办法!”下午4时08分在事发路段经过的邓声东立即向果珠派出所报了警。

  现场

  父亲救儿心切抬楼梯爬电杆

  王才被高压线烧死的消息不胫而走,一会儿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果珠派出所值班民警龚声喜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领2名协警员9分钟赶到现场。

  “喂,供电所吗?乡政府背后发生了触电事故,请赶快断电……”民警邓声喜赶往现场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即通知乡供电所断电。邓警官说,尽管断了电,但孩子还是被粘在电线上一动不动,且全身衣物均被烧毁,整个人就像一块“黑木炭”一样悬挂在电线杆上。

  通过现场询问,民警在确认了死者身份后立即前往王贵银家里。令民警吃惊的是,王贵银家里有很多邻居在聊天,但却不见王贵银一家的踪影。通过多方联系,民警最终将王贵银通知到现场。

  “儿呀,让爸爸来救你呀……让爸爸来陪你……”看着儿子悬挂在高压线上的惨状,王贵银跌跌撞撞地找来一把楼梯,准备顺着梯子爬上电杆,将儿子的尸体从高压线上解救下来,但均被在场的民警和群众死死抱住:“不能上去,太危险了,万一出事咋办?”民警们一边安慰,一边制止王贵银解救儿子的危险行为。

  电站

  尸体位于高压线顶端有争议

  事故发现后,民警立即向果珠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约十多分钟后,乡政府有关领导也赶到现场,并立即通知果珠乡鱼洞电站负责人到现场。

  “是他自己爬电杆引发触电还是高压线的电磁将他吸到高压线顶端,这个需要调查,我们只有走司法程序。”鱼洞电站负责人黄松称,对王才触电身亡一事,电站肯定有责任,但根据孩子是否是自己爬上电杆的情况,责任的大小有所区别。

  在回答记者“你们要走的司法程序是什么”一问时,黄松说,电站需要一个结论,是孩子自己爬电杆引发的事故,还是电磁吸引他到电杆顶上触电身亡,这个结论需要派出所出具。

  同时,黄松还说,鱼洞电站是个体企业,老板都在昆明,他作不了主。而据果珠乡一领导向记者介绍,身在昆明的鱼洞电站老板晋某要求:“要保护好现场,不准将孩子的尸体放下来,等他从昆明回来后再说。”

  为了早点将死者尸体从高压线上解救下来,同时给死者家属一个交待,也防止社会影响扩大,乡党委政府和派出所通知晋某必须立即在事发当天或第二天从昆明回镇雄,然而得到的答复是:“看吧,争取后天(25日,事发第三天)来!”

  声音

  10岁娃不可能单独爬上电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松说,从尸体的位置来看,死者很有可能是爬上电杆后触电身亡。黄松认为,死者的一只手穿过了接高压线的钢板的孔,脚站立在下面的电壶上,如果是被电磁吸引上去的,不可能形成这种姿势。

  而乡政府一姓申的领导则称,10岁的娃娃不可能爬上这么高的电杆,虽然说不清是如何被电死的,但说孩子是爬上电杆后电死的不可能。

  与乡政府领导的观点一样,派出所龚声喜警官认为,电杆高达7米以上,且电杆粗而光滑,一个10岁的孩子也不可能爬上去。龚警官认为,电杆的高虽然超过7米,但电线离地面却只有不到5米,且电杆有一根拉线,拉线是否漏电也有待调查。

  “别说10岁,就是20岁的青年,也不可能爬上去!”围观群众现场议论纷纷,声称电站不负责任。 “孩子被电死、且尸体位于高压线电杆顶部,这确实很蹊跷!”

  截止记者发稿,孩子尸体仍然悬挂在高压电线杆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