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爷爷开汽车不慎挂倒轧死孙女 父母几近崩溃
www.wforum.com | 2012-06-24 21:48:59  四川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制图李潇雪

6月23日,黄田坝鸟市出事现场。

  事发

  上午9时许,50多岁的张峰(化名)踩动油门准备起步的一瞬间,不慎将自己1岁多的孙女卷在轮下致死。

  原因

  目击者李先生推测,孩子的爷爷应该没有注意到孙女站在树旁,不慎把孩子卷到车轮下。

  昨日是端午节,市民纷纷通过出游、观看赛龙舟、吃粽子等传统方式庆祝,然而一场悲剧悄然上演。上午9时许,成都50多岁的张峰(化名)开车到黄田坝鸟市铺子,当他踩动油门准备将车开到停车场的一瞬间,不慎将自己1岁多的孙女卷在轮下致死。

  惨

  踩动油门起步孙女被卷到车轮下

  昨日上午9时许,50多岁的张峰和以往一样,开着小车带着妻子和1岁多的孙女童童(化名)到黄田坝鸟市3幢21号的铺子上开门做生意。当他们到达店铺门口的巷子时,张峰将车停住。

  童童和奶奶先下了车。随后,童童的奶奶到铺子里去放菜,张峰则从车上提了一桶水,放在车身后的空地上。附近一店铺的唐女士回忆,那会,只有小女孩独自在一边玩耍。

  把车上的东西卸完后,张峰回到驾驶位上,准备将车开到10多米远处的停车场。他踩动油门,车子刚刚起步。

  “突然,一声小女孩的尖叫响起,紧接着是车子撞到什么的声音。”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周围的人赶紧大喊:“停车!出事了!”这时,张峰赶紧停车,从车上下来,却看到童童被卷在左后车轮下

  ……

  痛

  孩子当场死亡奶奶伤心欲绝昏倒

  童童的奶奶听到声音后,赶紧从铺子里出来,看到车轮上的血迹,她伤心地放声大哭,声嘶力竭地喊着,“快把车子抬一下。”周围的10多人赶紧上前,花了10多分钟,终于将车移到一边。

  此刻,童童已经安静了,她的头部已被车碾压。周围的人立即拨打了120、110。不少人眼中噙满了泪水。

  交警四分局的民警到现场勘查。目击者李先生说,张峰似乎被吓到了,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120随即赶到,此时童童已救不回来。童童的奶奶伤心欲绝,昏倒在地,随即被送往医院。当她清醒后,又着急地跑回现场。

  童童的父母接到消息后,迅速赶到女儿出事的地点。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看起来都要崩溃了,哭得撕心裂肺。孩子的妈妈一直抱着女儿,童童的爸爸看到张峰后,撵着他往前跑了10多米,还朝张峰头上挥了几拳,大家急忙将其劝住。

  一个多小时后,殡仪馆的车赶到。童童的爸爸从地上将女儿抱起,静静地朝车子走去……

  惜

  孩子长得挺乖周围商家直叹“可惜”

  昨日上午11时许,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黄田坝鸟市除了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显得格外安静。张峰开的铺子大门紧闭,右前方2米多远,一棵大树旁的地上,残留着一摊血迹。附近的商家似乎不愿意再次回忆这场惨剧。

  记者注意到,出事的巷子并不宽敞,只有3米多宽。目击者李先生推测,童童身高有80厘米左右,她当时应该靠着巷子里一棵树旁,站在车子的左前方。而当时张峰应该没有注意到孙女就站在旁边。当他发动车子后,童童被挂倒后卷到车轮下。

  直到大家朝他喊,才知道出事了。

  李先生说,张峰卖画眉、百灵等鸟儿10多年了,他在白果林、青羊宫、机投镇都开过铺子。他一直都在开车,出事的这辆车才买了两个多月。他的孙女童童1岁多,平时都由张峰两口子带,他们很疼爱孙女。童童也长得挺乖,几乎每天都在铺子上耍,周围的商家都对她很熟。“哎,可惜了。”

  交警提醒

  启动车辆前下车查看周围安全

  随后,童童的爷爷张峰被带到交警4分局接受调查。那么张峰是否需要负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呢?华敏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军说,驾驶员在开车前,应该检查车辆周围是否具备安全行车的条件,倒车要看后面。张峰可能大意,疏忽造成了这次事故。根据这种情况,张峰应该负全责,或将构成交通肇事罪。最终的结果还需要交警认定,但张峰都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只不过,他是孩子的亲属,能得到家人谅解的话,可以从轻处罚,免去民事赔偿。

  成都市交管局交警提醒,驾驶员在车辆启动前,必须下车查看车辆周围是否安全,并对前后左右的障碍和行人作出准确判断,特别是有没有孩子等情况,在确保没有异常后,再慢慢启动车子,以免发生事故。此外,家长和学校也要加强对儿童的教育和监护,远离正在启动或倒车的车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