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温州公车改革拍卖掉215辆:最低5000元最高17万
www.wforum.com | 2012-06-24 21:23:07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州公车改革首批拍卖掉215辆

  起拍价总计645.34万元,成交价总计1059.48万元;约1300辆公车将分6批逐步拍卖

  据新华社电 24日,温州公车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首批215辆公车顺利拍卖成交,起拍价总计645.34万元,成交价总计1059.48万元,成交价比起拍价增幅61.92%。

  拍卖车辆约占总数80%

  温州市从4月13日起正式启动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改涉及106家行政单位、207家事业单位,12000多人。约有1300辆公车作拍卖处置,仅留用300辆左右的执法、执勤车,拍卖车辆约占总数80%。

  温州车改主要的思路是,“拍卖所有公务车,近程货币化补贴,远程市场化租车”。具体方案是,除省管领导干部用车、执法执勤用车以外,所有公务车辆全部拍卖处置。对温州市区范围内的公务交通,实行限额货币补贴,从科员、办事员到局长,每月每人最高补贴3100元,最低300元。远程及重大应急公务交通则通过向公务用车服务公司市场化租车和乘坐公共交通解决,并实行节约奖励政策。

  留下的执法、执勤用车,喷涂公车标志,同时建立GPS监管系统,对执法、执勤车的使用进行跟踪管理和监督。

  200多辆公车供单位租车

  温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陈波介绍,为了使机关、事业单位的正常用车不受拍卖公车影响,管理局下属的公务用车服务公司事先已按市场评估价买走了200多辆公车,以供各单位租车之用。同时,考虑到购车的市场容量和卖车的市场价,“车改办”对1300辆左右的公车要分6批逐步拍卖。

  数说

  首次拍卖11辆公车流拍

  这次拍卖的公车以本田、大众、丰田等品牌车居多,车型有轿车、面包车、皮卡车、越野车、商务车等,大部分是小型轿车。为了让竞拍者了解车型、车况,温州市公车改革办公室提前2天将首批放出来拍卖的226辆公车在温州体育中心集中展示。这次拍卖仅11辆流拍,拍卖总量和成交额超过了预期。

  据悉,这次拍卖成交价最低的仅5000元,最高的达17万元,是一辆2008年7月购置的三菱越野车,起拍价12.15万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辆2004年12月购置的雅阁,起拍价为3.52万元,经过多次的竞拍,最后以7万元拍出。竞拍人谢先生表示,这比起二手车市场划算得多。

  延伸阅读:

  温州推出公车改革四不准 杜绝补贴照领公车照坐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温州推出公车改革“四不准”,杜绝“补贴照领、公车照坐”现象。

  温州将大批量取消并拍卖公车,按职级发放车贴。此次车改将涉及105个机关单位、207个事业单位,涉改人员1.2万多人。车改后预计节省支出 15%左右。

  为杜绝改革后“补贴照领、公车照坐”等现象,温州市规定:不准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车辆;不准接受企业捐赠车辆;不准对外出租出借执法执勤用车;不准将执法执勤用车用于上下班或作为领导干部固定用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