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人非洲人为什么敢瞧不起中国人
www.wforum.com | 2012-06-22 09:08:2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年初在国外参加一国的节庆活动, 我和欧洲伙伴正在讨论问题, 这时, 非洲一国艺术团的经理从旁边插了进来, 毫不客气地直接打断我的谈话, 向欧洲白人讨起好来。

而且, 向欧洲伙伴主动介绍他很了解中国, 存在中国学习三年,等等等等。

长期在国外单打独闯, 也算小有所成, 很少遇到如此情形。 所以我立即离开。 没隔几天,一位芬兰的领队来到我面前, 问我哪位非洲人是否会讲汉语,我还没回过神来, 哪位非洲人又来了, 要我对欧洲人讲他在中国的吴桥呆过,也在北京呆过半年, 他是中国中央政府安排的,  他的意思是说他在中国的中央认识高官, 一付十分得意的样子, 好像我只要得到他的好感就可以在中国出人头地、而得罪了他就没好果子吃样的。

非洲人、印度人, 在这个世界上, 各国, 就连他们相互之间, 都是十分讨厌并刻意防范的。 一般的,各国的签证政策都在刻意拒绝非洲人和印度人, 为何?怕脏乱懒惰进入了他们国家。

可是, 由于我们国家国民与世界各国交往还是处在初始阶段, 对他们还不了解。  我有时上街, 看到我国有些受过良好教育的女孩,长得又很漂亮, 这些女孩对国内一般人可能不太瞧得起, 可对于非洲人印度人却十分的殷勤。 我就想, 这个女孩啊, 希望你将来不后悔。其实, 在这个世界上, 除了西欧美加澳北欧一些国家、新加坡和海合会等国家外, 其他国家还真不一定赶得上中国。至于非洲印度, 则更不在话下。

可是, 由于西方舆论的影响, 以及中国长期的受外敌侵略的贫穷的历史使得国人还没适应当今中国强大的事实, 因而不自觉的以为外国都比中国强, 因而对外国人都十分莫名其妙的敬仰。  这也就纵容了无良外国人的潜在的恶。

所以呀, 在国际上处处遭人欺凌的非洲印度人敢于和能够在中国趾高气扬,还在于国人的认识没有与世界现实相一致,当然, 国家涉外政策也是重要原因。  总之, 我以为, 不能只怪国家, 每个国人也应当自我反省, 自己是否有自轻现象, 是否对自己的同胞过于苛求, 而对外国人过于友好;是否对于自己国家看法过于消极, 而对外国盲目崇拜而不客观。(方国平的博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