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前铁道部长刘志军“道德败坏”被开除党籍
www.wforum.com | 2012-05-28 08:33:32  BBC 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中国高铁在刘志军担任铁道部长期间迅勐发展

周一中共将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开除出党,刘志军被指受贿以及对铁路系统出现严重腐败问题负责。刘志军曾经负责中国高铁发展。

上述宣布做出一年之前,刘志军已经面对腐败指控被撤去铁道部长职务。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共的纪检部门说,刘志军收取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帮助私人企业谋取非法暴利。

刘志军还被指控“道德败坏”。当局通常用这个词指性关系和包养情妇。现在刘志军的案件已经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而被开除党籍实际表明他已经被定罪。

刘志军担任铁道部长8年,超过了政府部长通常的任期。他被指在主管铁道部期间,特别是在中国大力修建全国高速铁路网期间,收敛大量财富。

刘志军被指多年来收取回扣,贿赂,签订违法合同和其他违纪行为。但是由于铁道部有巨大影响以及担任部长的刘志军个人专权,长时间使他没有受到正式指控。

高铁是关系中国国家声誉的项目,展示中国的技术能力以及经济实力。但是去年7月在温州附近发生高速列车相撞事故40人死亡后,高铁也受到严厉批评。

那次事故发生后,政府被迫使高铁减速。许多批评人士说高铁速度过快以致影响了列车的安全性,还有批评说高铁造价过于昂贵。

刘志军被撤职后,政府削减了铁道部庞大的权力,减少了铁道部的投资,并且在许多地区把铁路法院管辖的案件交由一般法院处理。

另外铁路项目投标也作出改变,按照其他政府公共工程的一般程序进行招标投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