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北京将对外国人72小时免签 721人获发“绿卡”
www.wforum.com | 2012-05-27 09:36:43  北京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傅政华为外籍申请人换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实习生杨程晨摄

北京警方近期将对外籍人士推出72小时免签措施。据了解,在北京的外国人大约有20万人,从2004年至今,有721名在京外国人已经取得在中国的永久居留资格。

■对外籍人士将72小时免签

昨天上午9点,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傅政华来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和3名外籍人士座谈。傅政华表示,在北京的外国人大约有20万人,包括永久居住、来访、旅游等,北京市将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傅政华表示,北京正在做各种努力,向世界城市的警务管理迈进。傅政华表示,近期将推出72小时免签的措施。

傅政华表示,推出这项措施,是北京更加开放的重要标志。

目前,这项措施正在准备阶段,实施之前,需要有更良好的环境。为有效维护首都涉外治安秩序,自今年5月15日至8月底,市公安局集中开展清理“三非”外国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其间,市民可对在京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工作的外国人进行举报,构成犯罪的外国人将被追究刑责。傅政华表示,最近采取的一些针对违法犯罪行为的管理措施,是正常的警务活动,是保障大多数来京外国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也是各个国家依法治国的惯常行为,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理解和支持。

■在京721名外国人获永居资格

昨天上午,傅政华向座谈的3名外籍人士换发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自2004年国务院颁布实施《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以来,在京共有852名外国人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现已取得永居资格的外国人共计721人。其中,任职类67人、突出贡献类265人、家庭团聚类270人、侨民换发类115人、个人投资类4人。

永久居留资格是一国政府依据本国法律规定给予符合一定条件的外国人在本国永久居留而不受居留期限限制的一种资格。获得我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出入中国国境无需再办理签证手续,不必办理居留证件延期手续,并且《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可作为其合法居留的身份证件单独使用。

■今年推出7项涉外便民服务

2012年,市公安局结合外籍人士需求,全面推出7项涉外便民服务举措。一是在有条件的社区实行境外人员在社区就近办理住宿登记;二是为有实际困难的境外人员提供电话或短信预约办理住宿登记、上门送证服务;三是发放使用中英文对照的警民联系卡;四是使用中外文对照的《报警求助服务卡》;五是发放《来京外国人生活服务手册》;六是利用短信平台对签证、住宿登记即将到期的境外人员主动提醒;七是对中外居民进行日常涉外警情提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涉外法制宣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