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抗癌明星严词拒绝为药厂代言 称没吃药给钱没用
www.wforum.com | 2012-05-25 19:33:2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要子女照顾,拒绝政府帮扶……建邺区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住着一位98岁的“倔老头”。在他的倔劲前,癌魔都不得不低头,更让人钦佩的是,有制药厂家找到他,希望他为自己生产的药做代言,老人不假思索就回绝了:“我没吃你的药,你给我再多钱我都不做。”

  成功抗癌30年

  “这跟心态有关。我当时很穷,连饭都吃不起,哪有时间想自己的病。”

  “倔老头”名叫陈新。据陈大爷介绍,他是1982年患上贲门癌的,而且已经到了中晚期。开刀后,他没有化疗也没有吃药,竟然奇迹般地活到现在。

  很多癌友都向他讨要秘方。“我真的没有。”陈大爷说,当时家中很穷,压根就没钱再继续治疗。一方面为了生计,另外一方面为了治病,他就去句容养蜜蜂了,“如果说治疗,我就是喝了4年的蜂浆。”

  不过,蜂浆究竟有多大作用,陈大爷说自己也不知道。他认为,自己之所以成功抗癌,跟心态关系很大。

  “我当时穷得连饭都吃不饱了,压根没有时间去想自己的病。”这些年来,他也从来不把自己当病人看。

  一直坚持运动

  “我喜欢运动,拉单杠一直拉到90岁,俯卧撑一直做到97岁。每天早晨还会坚持慢步3公里。”

  98岁的陈大爷,独自住在双和园小区。90多平方米的房子,被他收拾得干干净净。

  “这都是老爷子自己收拾的。”社区主任王宝珍告诉记者,政府买单为高龄老人购买家政服务,她好心给老人打了申请,但被老人婉言拒绝了。老人说:“我自己打扫卫生,不仅省了你们的钱,还可以锻炼身体。”老人有5个子女,都有非常好的工作,他们争着要把老人接到身边照顾,可是老人说一个人更自由。

  这些年来,陈大爷一直坚持锻炼。“拉单杠一直拉到90岁,俯卧撑一直做到97岁,97岁还能做6个。”陈大爷笑着告诉记者,如今他每天早晨还会坚持慢步3公里。因为身体好,老人89岁上了华山,90岁时爬了泰山。

  拒绝为药厂代言

  “虚假广告害人害己,这种违背良心的事,坚决不能做。”

  作为抗癌明星,也有商家从陈大爷身上看到了商机。上个世纪80年代末,就有商家托熟人找到了陈大爷,许诺给他1万元,让他对着镜头告诉大家,自己吃了某某制药厂生产的药。

  “我没吃你的药,你给我再多钱,我都不做这广告。”当年,1万元对很多人而言都是不小的数目,可是经济窘迫的陈大爷硬是没有受诱惑。“我最欣赏的艺术家是秦怡,她从不做形象代言人。”陈大爷说,虚假广告害人害己,这种违背良心的事,他是坚决不会做的。

  为了帮助更多的癌友,上个世纪80年代,陈大爷还给癌友协会捐赠过价值1万元的蜂浆。别人都以为他是有钱人,可是到他家一看,他家徒四壁,只有几张床和两张已经破掉的沙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