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甘肃卫生厅长支持真气运行学:用前途换中医发展
www.wforum.com | 2012-05-25 19:09:37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气运行研究所内,一个经络模型后,摆满了学员赠送的匾。

坐落在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西路776号的“兰州李少波真气运行研究所”。

  
    昨日,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通过微博,再表支持真气运行学在甘肃全省推广的决心。他甚至愿意牺牲自己的政治前途,“换来”甘肃中医的发展和患者受益。此外,他还称,没有必要争执任督二脉的打通标准。学习真气运行学只是学了一种强身健体的方法,不需要去参加华山论剑。

  23日,甘肃省卫生厅官网挂出“甘肃省医务人员练真气 40余人打通任督二脉”的消息,引发争议。

  卫生厅长连表决心

  昨日,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在其实名认证微博中称,“甘肃人穷啊,医改摸索点传统的、简单的方法,包括食疗、无药治疗(锻炼、针灸、刮痧、真气运行等)方法治病。”

  刘维忠称,现在已经有了初步效果,卫生部年鉴统计,连续2年全国平均住院费、门诊费除西藏外甘肃最低。“我50多岁了,如果牺牲了我的政治前途能换来甘肃中医的发展和患者受益,我愿意”。

  多家医院尚未推行

  今年2月21日,甘肃省卫生厅就已经下发红头文件,号召全省医务工作者学习运用真气运行法。此前已成立的甘肃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真气运行研究室,作为培训基地。该文件要求各市、州卫生局、厅直单位等单位,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师资培训;建立真气运行训练室。

  昨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几家医院,其工作人员均称,虽然收到这份红头文件,但尚未在医院推行。一三甲医院中医科医生称,他此前并不知道真气运行法具体含义。听说有人参加这个培训,他们整天忙得不行,没工夫参加,参加的“是医院里的闲人”。

  此说法得到甘肃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真气运行研究室成员魏清琳证实。她说,目前推广真气运行学的医院只有他们一家。

  打通任督二脉无标准

  前日发布的任督二脉打通一事,昨日依然是网友关注热点。有媒体报道称,有学员讲述自己培训后的感受“第四天时脑中出现水开声”,被网友多加调侃。

  一直力挺此事的甘肃省卫生厅长刘维忠昨日傍晚再次回应。他通过微博表示,有些东西是没有标准的,没有必要争执任督二脉的打通标准,只要感觉精力比过去更好,饮食、睡眠、二便比过去有比较明显的改善即可,不需要去参加华山论剑。

  昨日,著名的打假斗士方舟子在参加一个网站微访谈时表示,打通任督二脉是一种幻觉,幻觉没法证实。同时,医务人员应该比一般人更有医学常识,他们都会相信打通任督二脉,也就更加荒唐,而且还要去推广,就可悲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