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议员指责中国导致非洲大象惨遭猎杀
www.wforum.com | 2012-05-25 09:38:4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一批参议员日前指出,受中国人喜好象牙、尤其不少中国爆发户拼命搜寻象牙的刺激,导致一些极端团伙不顾一切射杀大批非洲大象。在非洲旅居的部分中国人也参与了非法象牙买卖。

近几年在非洲和中国抓获的非法贩卖的象牙数量之多令人惊讶。美国参议员指出,这种需求升高与一批中国人迅速暴富密切有关。这一结果导致非洲非法偷猎大象迅速增加,直接威胁大象的生存。

根据一些自然保护区负责人提供的数字,在喀麦隆,从4月份以来,就有480只大象遭到屠杀。

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约翰•克里表示,中国政府已经查禁了大批象牙,但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禁绝非法买卖象牙。另外一位美国参议员表示,在肯尼亚机场搜获的90%以上的象牙涉及到中国。

现在还有一个新的现象,就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非洲定居下来,私下收购象牙,然后出口到中国。

据统计,在2011年,共有23吨象牙被海关搜获,这等于着2500只大象惨遭杀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