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人民日报》炮轰美国借人权干涉中国内政
www.wforum.com | 2012-05-25 08:36:36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星期五(25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抨击美国借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文章提出,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西方“民主人权输出”。

文章说,“民主人权输出”是西方垄断资产阶级在殖民主义已经破产的历史条件下,通过经济、政治、文化、外交等种种新的隐蔽方式干涉、控制、支配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政策和活动。

《人民日报》指责说:“‘民主人权输出’严重危害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

该报另一篇以《“人权牌”无法撼动中国稳定》为题的文章说,美国一些政治势力极力借所谓人权问题做文章,其中暴露的既有应对中国崛起的“防范意识”,更有无法撼动中国稳定、无力阻止中国崛起的无奈与焦躁。

文章说:“社会稳定是实现人权的前提,中国人深深懂得这个道理。”

《人民日报》的文章引起中国网友的评论。

在微博上,网友“无疑”说:“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西方‘民主人权输出’。我不知道民主人权那里不好了?是你不敢让老百姓有人权,是你不敢讲民主而已。”

网友“安然”说:“我们一直在高举着旗帜,可是腐败却腐化了我们的旗杆。”

网友“薛海培”提问道:“我只知道这十几二十年西方天天跟中国讲人权的事,而这也正是中国人民对人权,维权,权利的概念日益接受的二十年,并有一些改进。这两者有什么相关性吗?”

网友“悟饭看世界”质疑美国发表人权报告的动机:“人权是很重要,不过美欧的大忽悠专家们从来不是真的关心中国人的人权。他们关心的是自己凌驾中国之上的所谓人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