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贵州官员查处违建被刺死 国土部长要求严惩凶手
www.wforum.com | 2012-05-24 21:02: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波(右二)查处违建的资料图片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近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就贵州省德江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副队长张波因公殉职作出重要批示,对张波在执法中不幸殉职表示哀悼,并要求配合司法机关依法严惩凶手。

  张波生前系贵州省德江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副队长,曾连续3年被德江县国土资源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10年被铜仁市国土资源局评为“十佳国土卫士”。

  5月17日下午,在对一起违法建房行为进行制止时,张波被违法建房户张某刺伤致死,因公殉职。德江县公安局对案件调查后初步认定,该案件是一起国土资源执法人员在对违法建筑物依法执法中被故意杀害的案件。涉嫌故意杀害张波的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徐绍史在批示中说:“我对张波同志在执法中不幸殉职感到震惊和悲痛,请省厅向张波同志家属转达问候,并做好善后。同时, 要配合司法机关依法严惩凶手。”

  新闻回顾:

  贵州德江执法副队长查处违建房 被户主刺死

  2012年5月17日,德江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副队长张波日前带队在县城青龙镇烂泥湾处,对一违法建房行为进行制止时,被建房户主刺伤致死。  

  今年4月初,德江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在巡查中,发现青龙镇烂泥湾居民张某某在修建房屋。经查,张某某无土地使用证、无规划手续,属违法建设。执法大队和青龙镇社区干部先后3次到现场宣传劝导,并下达通知,要求张某某停止建房,但张某某仍偷偷施工。

  5月17日中午,执法大队再次接到举报称,张某某还在组织工人违法施工。下午3点,张波带领执法人员一行8人前往现场,对张某某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制止。

  下午4点,在制止过程中,张某某趁张波不备,用水果刀向其左胸部刺去,张波当场受伤血流如注。执法大队其他成员随即将张某某控制后报警,同时将张波送往德江县人民医院抢救。下午5点,张波经抢救无效身亡。经法医鉴定,张波因心脏被刺破,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国土资源部:张波恪尽职守 敢碰硬执法如山

  张波担任执法监察大队副队长六年来,查处违法案件和制止违法行为无数,在德江县铁面无私是出了名的,很少有人不认识。不同的人对他有不同评价。有人说他是"执法如山,敢于碰硬",有人说他是"冷血动物,六亲不认",有人说他是"四季豆米,不进油盐"。不管别人怎么说,张波总是义无反顾地坚持他的工作原则,履行着一个国土卫士神圣的职责。

  在国土资源执法的第一线,总会面对形形色色的违法者。执法队员们经常要面对一些辱骂、抓扯,甚至手拿凶器威胁的人。每逢这种时刻,张波总是冲在最前面。同事和家人经常会看到一个身上和脸上抓出血痕的张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