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将收回四川绵阳被拆除中学援建款
www.wforum.com | 2012-05-24 19:29:0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4日,率团访问四川的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向媒体回应援建绵阳紫荆民族中学被拆一事。他强调,港方将收回援建学校的200万港元,并将其回拨到特区政府设立的四川重建基金,四川方面表示尊重港方决定。

  林瑞麟告诉记者,在绵阳紫荆民族中学拆除前后,绵阳方面未主动向港方进行通报,港方在获悉此事后,是不同意拆除的。在获悉学校被拆后,特区政府已向四川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林瑞麟说,香港援建四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已竣工123项,剩余的项目在今年内将基本完成。他希望川港双方可以共同努力,继续推动后续项目早日完成。

  四川方面表示,绵阳当地政府在未征得特区政府同意的情况下,私自拆除学校不符合川港间援建项目的安排,将严肃跟进此事,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林瑞麟一行5月24日至26日访问四川,并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支持四川地震灾后重建集体项目竣工典礼暨川港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和川港高层会议。

  绵阳紫荆民族中学原名为绵阳民族初级中学,占地6.88亩,在校学生360人。“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教学楼严重受损,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援助200万港元,特区政府资助200万港元,加上绵阳市政府投入重建资金256万元人民币,在原址应急建设教学楼2937.1平方米,于2010年3月底投入使用,并更名为绵阳紫荆民族中学。

  2011年10月17日,绵阳紫荆民族中学搬入租用的灵创科技电子学校办学,2012年5月19日,中学原址教学楼被实施拆除。记者日前在绵阳采访看到,中学原址周边已经建起大片商业设施,而租赁校舍办学的紫荆民族中学教学活动依然正常开展。

  绵阳市已规划在市内科技创业园区新建标准化的绵阳紫荆民族中学,征地65.5亩,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5434.22平方米,总投资7000万元,可满足18个班,900人的办学需求。总投资中,原民族中学土地及土地构筑物资产处置约3000万人民币(含港方援建400万港元),其余资金由绵阳市政府投入。新校区的建设已于2012年2月底正式动工修建,有望于2013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