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云南巧家县称爆炸案嫌犯疑为报复社会 无关征地
www.wforum.com | 2012-05-11 19:56:3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围的房子窗户玻璃被震碎

爆炸伤者在云大医院治疗

一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家属在手术室外痛哭

  新华网云南频道5月11日电 11日晚,新华社记者在巧家县公安局查看了“5·10”爆炸案现场监控录像,获知了爆炸现场的有关细节,并证实作案人与征地拆迁无关,作案原因疑为报复社会。

  5月10日,巧家县城白鹤滩镇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发生一起爆炸案件,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据警方通报,经现场勘查、外围调查走访及现场监控录像等有关证据证明,这起爆炸案系赵登用所为。赵登用,男,1986年生,家住巧家县包谷垴乡洼落村张家梁子社,他已于实施爆炸时当场死亡。

  经有关方面同意,11日晚9时30分许,新华社记者在巧家县公安局查看了爆炸现场监控录像。据介绍,案发现场大院装有6个监控摄像头。录像显示,10日8时59分18秒,一个身背黑色双肩包、行迹明显异于其他村民的青年男子进入监控视野,在花桥社区居委会大院内徘徊了几分钟,随后到有人聚集的便民服务大厅门口倚墙站立,9时4分39秒发生爆炸。

  云南省公安厅刑侦专家介绍,现场死亡的其他人遗体都是完整的,而身背黑色双肩包的人被炸得四分五裂,其站立的位置就是爆炸中心点。经提取指纹、死者父母和妻子辨认,实施爆炸案的这名背包男子是赵登用。警方调查走访了爆炸现场在场人员,没有一个人认识赵登用,证实其与征地拆迁并无关系。

  记者在巧家县医院采访了一名受伤人员李德芳。据她介绍,案发当天她去花桥社区居委会咨询征地补偿政策,进去没多久,看到一名男子背着黑色双肩包,穿着两件衣服(因天气炎热当地人都只穿短袖),进入院子里到处张望。她说:“当时我就在想,这个人不是我们迤博村的,他来这里干啥?过了几分钟,就听到轰的一声巨响,我耳朵都震麻了,两只脚都被炸伤。”

  巧家县委书记方宗辉介绍,赵登用是巧家县包谷垴乡人,平时在县城以骑摩托车送客为生,租住的房屋主人是迤博村拆迁户,他与县城周边征地拆迁的农户既无亲属关系,也无其他利益关系,其作案原因疑为报复社会。据调查,赵登用性情孤僻,言行极端,悲观厌世,有仇恨社会、报复社会的情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