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前景看衰 欧洲经济今年恐萎缩
www.wforum.com | 2012-05-11 09:20:5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从西班牙到意大利等国陷入衰退来看,欧洲经济前景“倾向下行”,今年将无法达到成长目标。

  欧盟执委会今天重申2月的预测指出,欧元区17国国内生产毛额(GDP)恐下降0.3%。

   欧盟执委会表示,希腊GDP今年在欧元区萎缩最严重,将负成长4.7%,西班牙以及意大利将分别下滑1.8%及1.4%。葡萄牙将下跌3.3%。2013年欧元区经济有机会扩张1%。

  在反撙节心理促使希腊与法国选民用选票惩罚执政当局后,今天出炉的报告反映出市场再度陷入动荡的背景。

  随着欧元区经济低迷情况加剧,以及失业率创下15年来最高,当地政府在重振投资人信心上恐陷入困境。“彭博全球调查”(Bloomberg Global Poll)有57%的受访者认为,今年至少会有1个国家将脱离欧元区。

  欧盟执委会在报告中提到,“欧元区前景持续受到高度不确定性笼罩”。

  横跨欧洲的全年经济萎缩将是2009年以来首见,当年由美国引发的银行业危机暴露了过度举债以及预算失衡的缺失,让欧洲深陷主权债务危机的麻烦中。

  欧盟执委会表示,欧盟27国的GDP今年可能会持平,2013年可望成长1.3%。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