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揭秘:慈禧到底有没有偷情?
www.wforum.com | 2012-05-11 08:5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慈禧到底有没有偷情? 


    来源:大智若_新浪博客

    关于慈禧偷情的若干悬念


    网上又开始热炒慈禧户籍的问题。

    清东陵慈禧的墓,我去了;于善浦老先生和编辑红雪现场吆喝慈禧偷情的场景,我也看到了。

    我最关心的,还是慈禧偷情的问题。有几个悬念,不得不说。



    悬念一:为嘛难以接受慈禧有多个男人
     

    揭秘:慈禧到底有没有偷情?


    不管是当时权倾朝野的帝王权贵,还是文采飞扬的文人墨客,被后世津津乐道,口口相传的,肯定不是其政治能力和文化思想。那是什么?只要喜欢读历史人物传记的人,大约心里都清楚,隐私最容易进入阅读者的记忆中,尤其是那些历史名人男女关系的隐私。


    在《太后与我》一书中,巴格思说慈禧有1000个情人,戏说还是不靠谱的猜测,难以定性了。不过,在清东陵的慈禧展上,与慈禧偷情的几个名人照片赫然在目。这几个人分别是奕䜣,荣禄安德海、李莲英、巴格思。这说明,这些情人已经得到专家的认定了。慈禧有多少个情人,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慈禧有情人。


    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评论慈禧有情人的事情,觉得慈禧太淫荡了。淫荡在汉语表达里是贬义词。为什么我们觉得慈禧有情人这件事很突兀呢?其实,往前倒腾,执掌军国大权的女性有不少,比如唐代的武则天,北魏太后,汉代的吕雉,再往前,还有秦宣太后等等,都有情人。权倾朝野的女人,有几个情人,很正常。我们现在的官员和富豪养二奶,包养小三什么的,见怪不怪了,连穷得叮当响的草根也时兴搞搞婚外情。皇帝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妃,皇后为嘛就不能有情人呢?

    我想,这大约是中国根深蒂固的男权思想作怪吧。《史记》曾经记载,汉代淮南王刘长谋反,死罪被免去,王位废掉,除每天5斤肉,2斗酒供应外,还给刘长配了10个老婆。试想,历史上政治失势的女人,有几个曾经享受过这种天伦之乐的待遇呢?


    悬念二:高龄慈禧还有能力吗


    有人问,慈禧那么大岁数了,还有性能力吗?这个问题大约只有阴曹地府的慈禧才能回答出来。老年人的性能力大约能持续到什么年龄?我今天在家读吴阶平1984年出版的一本书,其中谈到老年人的性问题。他说,一对老年夫妻,性兴趣和性能力确实能维持到七十、八十,乃至九十岁。看完之后,我自己对40年后老年无欲的恐惧基本消除了,这就是科学的魅力。只要当时的慈禧有兴趣,完全是可能的。

     

    悬念三 : 慈禧偷情史真的还是假的


    清史专家于善浦老先生八十高龄了,曾经亲手触摸过慈禧坟墓中的骨头,量过慈禧的鞋子。红雪是《太后与我》的编辑。两人在慈禧墓前摆龙门。话题的焦点,依然是《太后与我》真假的问题。
     

    揭秘:慈禧到底有没有偷情?


    前段时间,我刚把司马迁的《史记》又重读了一遍。有的地方,读起来就是聊斋,神魔鬼道的,比如刘邦出生;有的地方像悬念小说,比如荆轲;有的地方像评书,比如项羽。如果有人要问,司马迁写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啊。这就麻烦了。读史的时候,我们有一个很大的误区,总是把历史和真实划等号。从小到大,我们读过太多严肃的让人颤栗的历史,但到了现在,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耳熟能详的历史是假的。

    其实野史更接近于真实,自始至终。我都把《太后与我》当做野史读的。


    悬念四 :慈禧墓前为嘛叫卖偷情史
     

    揭秘:慈禧到底有没有偷情?

     

    揭秘:慈禧到底有没有偷情?


    慈禧的墓地很豪华,大约200平米吧,用现在的尺度来衡量,相当现在两个经济适用房的面积。她老人家,死了也要住在别墅里。


    故事就发生在她的豪华墓地前,时间在今年五一前夕……

    慈禧活着的时候,有几个和慈禧发生床第之欢的情人,一个个被慈禧灭了口。但慈禧在地下沉睡了百年后,有人居然在她老人家的墓地前叫卖其偷情记录。慈禧的偷情史,居然成了文化资本家的经济增长点。


    在清东陵的慈禧展上,我看到了《太后与我》,公然叫卖。到底怎么回事,我就不知道了,只有资本家知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