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尼海域发生8.5级强震 多个国家发布海啸预警
www.wforum.com | 2012-04-11 10:12:2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附近海域11日下午发生8.5级强震,地震监测机构已发布海啸预警。随后多个国家相继发布海啸预警,一些国家的部分地区还实施了紧急疏散等应急措施。

    据印尼美都电视台报道,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5时38分,震中位于亚齐省锡默卢岛西南346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印尼地震监测部门最初公布的震级是8.9级,后修正为8.5级。此次强震发生后,震中锡默卢岛附近海域又发生数次6级以上余震。

    苏门答腊岛沿岸亚齐省、西苏门答腊省和明古鲁省都有震感,当地居民惊慌失措,跑到街上避难,一些医院将病人转移到户外以防不测。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官员哈雅迪说,根据海啸模型计算,地震可能引发6米高的海浪,最初发布的海啸预警范围包括亚齐省、西苏门答腊省和明古鲁省,但随后西苏门答腊省和明古鲁省的海啸预警被取消。亚齐居民被告知做好疏散准备。
 
    强震发生时,其他周边国家也有不同程度震感,随后发布了海啸预警并组织部分地区居民紧急疏散。

    缅甸仰光等城市有不同程度的震感。新华社分社所在大楼震感也较明显。置于楼内地面上水盆中的水发生明显晃动。曼德勒、博格礼、壁磅等地也有不同程度震感。

    据缅甸国家电台广播,缅甸国家气象台已发布伊洛瓦底三角洲沿海和若开榜沿海一带海啸警报。警报说,在未来两个小时内,缅甸有关沿海地区要预防海啸,民众要做好准备。

    泰国南部沿海6府开始实施紧急疏散,以避免可能来袭的海啸。在距首都曼谷大约800公里的南部普吉府,人们能够感觉到明显震感。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发布海啸预警说,普吉、甲米、拉廊、沙敦、董里、攀牙6府的海滩实施紧急疏散,居民也开始向高处撤离。

    印度东海岸城市加尔各答、金奈都有强烈震感,许多人从房屋里跑到街上,加尔各答的地铁也被迫停止运营。另外,首都新德里,西部金融中心孟买及南部大城市班加罗尔也有震感。印度地球科学部和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在东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和安德拉邦沿岸以及安达曼和尼科巴尔群岛发布海啸警报。印度国家灾难管理局副主任雷迪则表示,此次苏门答腊岛的地震类型不是会引起海啸的类型。“海底的海水没有出现纵向移位”。

    斯里兰卡多个地区有震感,相关部门已发布海啸预警。当地警方说,包括首都科伦坡在内的部分地区有震感,高楼内人群被转移,目前尚没有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报告。斯里兰卡国家灾害管理中心随即发布海啸预警,唿吁沿海地区居民向内陆转移。
    肯尼亚、坦桑尼亚等一些印度洋沿岸国家当天也发布了海啸预警。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8.9级强烈地震,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20多万人死亡,50多万人无家可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