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重庆市民暴乱 武警发射催泪弹 区委书记被打破头
www.wforum.com | 2012-04-11 09:20: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0日数千名重庆市民因反对万盛与綦江合区而引发示威,当晚与维稳武警发生冲突,传区委书记被打破头,多名示威者被打伤。

根据官方安排,綦江县转为綦江区,万盛并入綦江区,设立綦江区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綦江新区与万盛开发区都属厅级行政单位,受重庆市直属。

市民认为万盛发展远好于綦江,万盛并入綦江后,市民的待遇会因之下降。因此举行示威活动。据网上流传照片显示,重庆万盛因与綦江合区后的经济利益问题发生抗议事件,并演变为骚乱。

而当晚正是薄熙来宣布被调查的特殊时期,官方为防止民众将对薄熙来被调查的感情升级,局面难以控制,委派维稳武警到达现场。维持秩序过程中引发冲突。照片显示有数名示威者被打伤,传区委书记也被打破头,血流如注。

目前微博搜索关键字“万盛”及百度万盛吧均已关闭,大陆官媒对此事进行了屏蔽,只在中国国外媒体及少数网站上仍可以看到少量的讨论内容。(多维)

 
2012年4月10日下午,重庆市万盛区数千名市民和学生打着「还我万盛区」、「我们要吃饭」横幅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强迫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区,引致万盛经济持续下降,市民福利、医保减少。
由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刚被免职,时机敏感,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暴力镇压,打伤很多学生和老人,传学生被打死。
 
血腥镇压引起民愤,成千上万的万盛人民上街游行、围攻警察,区委书记也被打伤。当局派出过千武警增援,并发射催泪弹驱散群众,警民冲突一直持续至深夜。
 
学生向市民发送传单,号召第二天(4月11日)早上7时去堵高速公路。大批部队已开到万盛,以防事态扩大。
 
薄熙来强迫綦江和万盛合并,綦江有了万盛,便可升格为区。万盛的财政一向比綦江县强,合并后万盛补贴綦江,万盛人的福利、医保、退休金便减少了,令到万盛人民非常不满,民众心中的愤怒最终爆发。(博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