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甘肃县长越野车违规停车 交警开罚单遭保安围殴
www.wforum.com | 2012-04-05 20:56:57  南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一辆牌号为甘O31988的丰田酷路泽越野车违规停在西安大庆路上,交警前来开罚单,却被几名保安围殴。

  记者求证得知:该车是甘肃省华池县县长张某的用车。事发时,张未在现场。

  甘“O”牌越野车违停

  交警开罚单引争执

  “8时10分左右,有人投诉大庆路小学门口有很多违规停放的车辆,严重影响学生上学。”昨日上午,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副队长胡建雄说,中队立即派民警陈雷前去疏导。

  几分钟后,陈雷赶到现场。他一边指挥交通,一边给违规停车贴罚单。他看到路边停着一辆甘O31988的丰田酷路泽越野车。“车上没有人,我只能贴罚单。”陈雷说,该处是庆阳大厦,旁边是甘肃庆阳市驻西安办事处。

  “当我开罚单时,一名年轻的保安走过来说‘这是我领导的车,马上走’。”陈雷说,在争吵过程中,一名保安在他头上打了一拳,然后抱住他,另一人用膝盖顶了他两下。“之后我昏迷,记不清发生了什么。”

  路人将陈雷扶在路边休息,醒来后,陈雷立即报警。据一名姓李的目击者称,“当时几名保安将交警围在两车之间,交警根本没法反抗。”目击者马先生则称,“4个庆阳大厦的保安把一个交警打倒在地,原因是他们的老总违章停车,交警让移车。”

  记者通过庆阳大厦的监控看到,上午8点20分许,一辆白色的越野车旁边一名交警和几个人争执,但发生打斗时,镜头刚好被一根电线杆挡住。

  保安称车是县长用车

  记者多方予以证实

  “违停车应该是该办事处的。”一位路人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庆阳大厦下面的车位停的大多是甘M、甘O牌照车辆。

  参与事件、但并没有动手打人的保安张静说,车是甘肃省华池县县长张某的,张县长以前是庆阳市驻西安办事处负责人,是他们以前的领导,事发时县长并不在现场。

  随后,记者在人民网上查到张县长的简历:张某从1993年至2007年曾在庆阳市驻西安办事处任职,2009年调任华池县县长。

  记者辗转联系到该县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自称姓李,是该车司机,他说昨日早上他将车停在路边,该车是长庆实业有限公司借给该县政府的,他在电话中开始否认该车是张县长的车,挂掉电话5分钟,他又致电记者说:“车其实就是县长的。”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该县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甘O31988是张县长的车。记者通过该县县委宣传部联系张县长,但截至今日零时发稿时对方并未回应。

  袭警保安已被拘留

  交警多处受伤需治疗

  昨日中午,记者从公安莲湖分局环城西路派出所了解到,打人的保安已被拘留。民警告诉记者,经过指认和当事人承认,有两名保安已被拘留。

  前往派出所作证的目击者称,交警正常维护交通秩序时,被那么多人打,而且用膝盖往交警头上顶。陈雷的同事说,陈雷去年从大学毕业,考上交警岗位,平时工作特别认真。

  陈雷受伤后,被同事送往西安市第五人民医院救治,主治医生说,陈雷目前有封闭性颅脑损伤和左肩软组织损伤,需要进一步治疗。

  市民质疑

  县长豪华座驾涉嫌违规

  针对此案,北京中凯律师事务所律师杨韬分析说,交警在执行公务中,如果袭击警察情节严重,可构成犯罪;如果情节不严重、但性质恶劣可以拘留。

  在采访中,有围观市民称,“丰田酷路泽越野车市场价格在70万至上百万,县长是不是违规用公务车呢?”据记者调查,该车注册在一家公司名下,有可能是借来的。如果真的是县长的车呢?杨韬说,各地一般都有公务车使用的严格标准,处级干部不可能使用近百万的公务车,该县长涉嫌违规使用公务车。本报记者雷浩

  新闻链接

  华池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2012年3月19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官方网站发布《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名单》。名单包含全国592个贫困县,其中,包含中部省份217县,西部省份375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包括甘肃华池县。

  甘肃公车配备标准:

  一般公务用车18万元内

  3月31日,甘肃省财政厅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制定出台省公车配备标准并开始执行。

  对于一般公务用车,原则上配备排气量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元以内的轿车,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6升以下、12万元以内。科级及以下单位则配备1.8升以下、15万元以内的轿车等。

  对于越野车配备,原则上要求厅局级单位配备4.0升以下、60万元以内;县处级及以下单位为3.0升以下、45万元以内;科级单位3.0升以下、30万元以内。而且要求都是国产越野车,并且数量不得超过公车编制总数的20%。

  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备越野车,甚至包括“SUV车型”。确因地理环境和工作性质特殊的,可以适当配备国产越野车,但须严格审批,实行集中管理,不得作为领导干部固定用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