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河南漯河市20岁“官二代”副局长持枪殴打记者
www.wforum.com | 2012-04-05 20:34:45  东北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3月26日,某报驻河南记者站从业人员朱某接到群众反映称,漯河市同利房地产中介公司在不具备房地产开发质资及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违规建联体别墅群。3月27日,在对这些违规别墅群工地采访完毕、去采访漯河市房管局的路上,记者遭到一群身份不明人的威胁、暴打,整个过程令人触目惊心。

  据了解,3月27日,某报驻河南记者站从业人员朱某驱车赶至漯河,对漯河市违规别墅群进行调查核实。

  记者被殴事发突然

  当日下午两点,他们在群众的带领下,前往该中介公司位于郾城区黄河路与京广铁路立交桥的西北角工地(孙庄乡孙庄村)前去采访。他们在现场发现:确实与群众反映的情况一样,共6排将近60栋的二层联体别墅拔地而起,该别墅群高度离铁路高压线不足两米,并且几十名工人还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随后记者前往同利不动产中介公司了解情况,见到同利不动产中介公司副总刘洋告诉记者:这是孙庄村开发的我们已经不卖了。

  随后记者准备开车前往漯河市房管局了解情况,不料一辆车牌号为豫LN9999的A6奥迪车拦住了他们的去路。让朱某等人没有想到的是,从车上下来七八个身份不明的人,不问缘由,围着朱某等人就是一顿殴打。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朱某等人懵了头,这伙人除了对朱某等人殴打外,还抢走了朱某等人的手机等通讯工具,幸亏看到这种情景的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直到派出所民警赶至,这场殴打才结束。

  当朱某等人连同打人者被一起带到派出所时,更让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据朱先生介绍,在派出所准备调解的时候,突然有两名刑警队的人员过来把他们接走了,朱某等人驾驶的车辆也被与刑警队人员一同前来的人开走,说是其车上有5000元钱,是朱某等人敲诈勒索得来的钱。

  而朱先生表示,他们只是对违规别墅群建设进行调查了解,并没有进行敲诈勒索。

  据朱先生讲,打人事件发生后在去派出所的路上,他们的车不是由派出所民警开的,而是由打人者开着去派出所的,而车上的5000元钱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他们至今也没有弄个明白。朱先生表示,他们觉得这是被采访对象对他们的一种陷害,他们确实没有拿过被采访对象的5000元钱。

  后来,一位刘姓队长让朱某等人走了,说是开车的人不小心抽烟时掉下来的。

  当地媒体记者惨遭殴打且被人用枪指头

  事实果真如此吗?河南电视台民生大参考记者随后致电当时的办案民警。他在电话中告诉《民生大参考》记者说:“那时候我不可能让他们走啊,如果他们收人家钱的话,是不是?”按照该民警的说法,朱先生等人敲诈确实不存在。

  之后,朱先生等人在几个本地媒体朋友的陪同下离开了漯河,然而,刚走到半路,就传来一个令他们震惊的消息:当地一个陪同朱先生采访的记者遭到了殴打,被打的正是那几个送他们上高速的本地媒体记者。

  3月30日,河南电视台民生大参考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袁先生。袁先生告诉记者民生大参考记者:“他(指朱某)走了之后,在我们回来的路上,十几个人开了四辆车,堵着我的车。然后两个年轻人架着我的胳膊,把我架到第二辆车上,一直往南拉,拉到一个野地里,据后来有人说那是距离漯河市有几十公里一个叫老王坡的地方。他们当中有人用枪指着我的头,我被两个年轻人架着,还拳打脚踢。把我也打懵了。”

  据袁先生向民生大参考记者介绍说,带头的一个男子用枪指着他的头部,逼问究竟是谁向媒体进行的举报。

  “我当时就吓惊了,我好像还听到了上膛的声音,我害怕枪走火了,害怕死了。然后就对着我说:‘要不要一枪打死你?接着又用枪指着我的腿说‘先在你腿上试试吧?’”

  袁先生表示,他仅仅是受朋友之托,为前来采访的朱某等人带了个路,不曾想恰恰卷入了这个漩涡中去。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有人公然行凶打人,而且还带着手枪。

  那么,这伙人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什么如此嚣张呢?

  记者被迫写保证书:以后不再追究此事

  然而,据河南电视台民生大参考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更震惊,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呢!

  据袁先生向民生大参考记者介绍说,这伙人打了他还不算完,因为一直不承认是自己举报的。随后,这伙人又联想到平时和他关系密切的漯河当地某报社的记者周先生身上。并逼迫袁先生带路找到了周先生的家里。

  据躺在床上的周先生向民生大参考记者反映道:“然后我一看袁某满脸是血,还正在往下滴,我就很惊讶,我说‘你咋了?怎么会弄成这样?’袁某说后面的人把我打的。然后他们开始问我认识一位姓郭的不。我说认识是我朋友。他们就问我‘郭在哪里?他家在哪儿?今天晚上你带着我们去找他,就没你的事了。如果找不到郭某,今天晚上就和你说事!’我说我和他是朋友不假,但是你看我身体也不方便,有残疾,我也不会上楼,我从来没有去过他家,也不知道他家在哪儿?我一说不知道郭的家在哪儿时,他们就开始动手打我。”

  周先生讲述到,看到他不承认,这伙人就继续对他进行殴打、恐吓,从晚上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之后,这伙人发现了在周先生家的郭某。

  据郭某讲:“这伙人随后就问我,‘记者去工地采访是不是你提供的线索?’我说不是我提供的线索。然后这伙人开始对我进行殴打,逼着我说‘你不承认不行,不承认今天就用菜刀砍死你’然后拉着我的双手,把我的双手放到茶几上,说‘是不是你提供的?’把我打的没办法,疼痛难忍受不了啦,我就说,别再打了,是我提供的线索。”

  郭某心有余悸地对民生大参考记者说:“我们一再苦苦哀求他们,保住我们的性命,不再狠打我们就行了。”

  据郭某讲,一番殴打后,这伙人还强迫他和袁某、周某写了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追究这件事情。

  据郭某讲:“保证以后不能上工地采访,另外我们工地上的事情也不能向其它媒体说,如果说有其它媒体来漯河到我们工地上采访,就是你们告的密,还要打你们。”

  三人的说法让采访的民生大参考记者感到万分震惊,新闻媒体的一次正常采访调查竟然引发了这么的事情。究竟是谁如此嚣张,不仅殴打记者,还拿着枪闯到记者家里嚣张打人呢?

  “其中一个带头的是漯河市召陵区房管局副局长,姓牛,叫牛豪。”躺在病床上的周先生和袁先生均向记者表示到。

  持枪打人者为20岁房管局副局长

  民生大参考记者随后拨打了牛豪局长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为进一步核实事情的真相,民生大参考记者赶赴漯河市召陵区房管局进行了解情况。

  该局一位负责人告诉民生大参考记者说:“我的意思是,作为这个事来说,打人我认为不对,这件事你们调查也是应该的,他(牛豪)的行为严格意义上来说与单位来说没有什么关系,作为我们来说,没有办法介入。”

  随后,这位负责人告诉民生大参考记者,牛豪今年20岁,是漯河市房管系统最年轻的领导干部之一,牛豪的父亲是漯河市房管局负责纪检的局领导,这件事情即便是向上反映,最后也是反映到牛豪的父亲那里。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至于是不是牛豪带枪殴打记者,目前因为他也联系不上牛豪,因此无法证实。

  而据周先生、袁先生共同反映,当时打人者是开着一辆豫LN9999的奥迪车,那么这辆车是不是牛豪的呢?

  民生大参考采访漯河市召陵区房管局负责人时,他表示,那辆车一直是牛豪开着的。

  被殴打的漯河当地某报社的周先生接到了一个电话,自称是充当牛豪的调解人,愿出十万元来处理此事。当被问及钱是由单位出还是牛豪本人出时,这位中间人表示是牛豪自己出的。

  那么牛豪用枪指着记者的头,他的枪又是从何而来呢?

  急于想摆平此事的中间人面对当事人对枪来源的质疑,在电话中表示,那里把假枪。

  对于涉枪一事,中间人显然不愿多谈,只希望被打的周、袁、郭三位配合牛豪做一些事情。

  “到那让我们签,不再追究牛豪的责任还是叫把以前的笔录改改?”在和中间人的通话中,他们三人如此问道。

  中间人在电话中表示,这份口供,牛豪已找人改过,给他关个几天,办个取保。口供改改的话不判他的刑,如果批捕了就升级了。

  对此调解,周先生表示坚决拒绝,已向漯河当地警方报了案,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那么作为漯河市召陵区房管局副局长的牛豪为什么在面对记者采访的河畔.雅墅如此疯狂呢?他又和这些别墅有什么千丝万缕的关系呢?

  据郭先生介绍说:“河畔·雅墅开发项目和他有着密切的关系。房管局副局长牛豪拿了一把不锈钢的切菜刀在我的头部一阵乱砍。说我不老实,有记者来我工地采访是不是你通风报信提供的线索?我说牛局长你有什么证据说是我提供的线索?他说你还不老实,然后又用菜刀在我的头上一顿乱砍。”

  他们认为,由此可见,这个别墅项目和牛豪局长有着密切的联系。随后,民生大参考记者在别墅工地上建筑工人处得到了求证,牛豪副局长是其中股东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