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民众疯狂抢油 政府“惹祸”致100多加油站停业
www.wforum.com | 2012-04-05 09:50:47  中国广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英国多个城市和地区出现司机排队加油的场景,有些加油站一天就卖掉原来一周的加油量,一些地方甚至一度出现断油的情况。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英国人疯狂加油?

  在本月初英国的油价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英国无铅汽油平均价格涨到了每升1.37英镑,也就是约合14元人民币,柴油价格也涨到1.44英镑,约合14.6元人民币,但是这次导致英国人疯狂抢油的却并不是油价的错而是政府惹的祸。

  代表油罐车司机利益的英国工会组织日前表示,因为他们对工作时长、报酬和休假等待遇不满,这些运油车司机们将举行罢工,有媒体报道,这次罢工时间还没有定,可能在4月8号-9号开始,预计将有一半的运油工人会参加。

  对此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为了应对这次罢工,有车的民众应当提前做好准备,以备在复活节期间因为罢工而出现的油荒。27号内阁办公室部长默德马上给出建议,说民众应当适当囤油,可以去加油站加一点,也可以在家里面囤一点,当天各地得到消息的车主开始陆续去加油站加油,很多加油站十分罕见的竟然排起了长队,有些地方一度出现了断油。

  这次英国人疯狂抢油让人感到很吃惊,根据英国石油零售协会对全英5500所加油站的调查,当天售出的汽油比平时多了81%,柴油则多了43%,同一天英国各大城市比如曼彻斯特、利兹、卡迪夫等加油站均出现了汽油、柴油都供应不足的情况,甚至连加油站囤积的罐装汽油也是一度售謦。27日下午,英格兰柴郡一个加油站库存率先告罄,停止停工加油服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当天每小时提供了3千镑的汽油,这是他们以前一周的营业额,很多加油站在28号也贴出了公告,要求顾客要适度加油。

  针对目前这样一个情况,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米利班德表示政府应该对这次油荒负责,因为政府的建议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表示政府的建议给民众一种应该抢购汽油的现象,这样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卡梅伦和默德应该向民众道歉。

  而英国交通部长佩尼也指出,默德建议民众在家里囤油是违法的,一个满的油罐容量是20升,按照法律民众个人房屋中不得储存多于10升的汽油,因为汽油作为易燃品放在家里很危险,一旦出现问题就是大灾难了。

  截至29日晚仍有很多汽车在加油站外排队,导致交通严重堵塞,截至3月31日因为断油或者交通堵塞,全英已经有100多个加油站暂停运营。(英国观察员侯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