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江泽民的义父“挺身而出”证明江泽民余威尚在
www.wforum.com | 2012-04-04 12:10: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2012年04月04日 17:52

图为当地民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瞻仰、凭吊。 崔佳明 摄 


清明时节,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在家乡扬州建成并对外开放。 崔佳明 摄


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在扬州建成对外开放

中新网扬州4月4日电(记者 崔佳明)4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国各地民众以各种方式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在家乡扬州建成并对外开放。当日,当地民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来瞻仰、凭吊,以表达敬意。

记者来到扬州新建成的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陈列馆位于扬州闹市区旌忠巷33号平民中学旧址,踏进陈列馆大门,看见的是一座中西合璧的青砖红窗小洋房,整个史料馆分为上下两层,主楼坐北朝南,楼上楼下均设有走廊,室内铺有木地板,旧址的南山墙上嵌有“民国二十六年改建,平民中学建”字样。

“这里是江上青烈士曾经工作战斗过的地方。” 史料陈列馆讲解员介绍说,1935年7月至1937年,江上青在此担任国文教员,利用三尺讲台,言传身教,宣传进步思想,传播革命道理。

据讲解员说,江上青在平民中学任教期间,还发起创办了《写作与阅读》杂志并在此编辑发行。其中江上青发表的杂文“卢沟晓月”就是当时其中一篇代表性文章。

整个史料馆分为七个展厅,图文并茂全面回顾江上青烈士生平。这七个主题分别是:“探索真理年代,爱国民主家庭”;“投身革命,矢志不渝”;“教书育人,播撒火种”;“千里救亡,唤起民众”;“开辟革命根据地,血洒皖东北”;“多才多艺,才华横溢”;“浩气长存,缅怀永远”。

一位带着孩子来史料馆瞻仰、凭吊的当地市民告诉记者,“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江上青烈士生前的革命事迹,作为扬州人,江上青是我们的骄傲。现在我们已为人父母,也想让小孩子感受下,学习烈士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去年(2011年)4月10日,是江上青烈士诞辰100周年纪念日,扬州市委市政府在撰文中说,“江上青同志是从扬州走出去的一代英杰,是扬州人民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他的一生是为救国救民不懈追求、英勇战斗的一生,他把全部精力和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德,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江上青1911年4月10日出生于扬州, 1939年8月牺牲于开辟皖东北抗日根据地第一线,年仅28岁,是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双百英雄模范”人物。 

附:中国婺源江湾网的“江上青简介”

江上青(1911——1939):革命烈士,原名江世侯,江石溪先生的六子,江泽民主席的义父,祖籍婺源江湾,1927年7月在南通中学高中读书时加入共青团,1929年秋考入上海艺术大学文学系,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抗战前后参加救亡运动。1938年秋转赴皖东北,任安徽六专区秘书兼政治部主任,皖东北军政干校副校长,中共地下党特之书记等职。1939年7月29日,牺牲于安徽泗县东北小湾村(今属江苏泗洪县),年仅28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