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卫生部长回应哈尔滨杀医案 称不是医患关系问题
www.wforum.com | 2012-04-02 23:43:48  新华报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称不是医患关系问题,要加强医院安保

  卫生部部长陈竺昨日回应哈尔滨一医院17岁患者杀死一名实习医生的事件时称,那是犯罪,不是医患关系问题,医患关系基本面是好的。谈及医疗改革时,他说“优质医疗资源不是一天能够长出来的,需要过程”,被问及任期内医改能够到哪一步,他说“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公立医院试点改革评估工作已经结束,通过两年时间已在17个城市进行了试点。有否需要进一步推广的计划?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博鳌亚洲论坛对话时介绍,在县级医院试点规模已经相当大,从300多增加到了500个。

  陈竺称,“所有这些公立医院都在推优质护理、预约挂号等便民服务措施,当然深层次机制体制问题、改革以药补医长远看是最为重要的政策。”

  对于应放开民营资本进入医疗领域的声音,陈竺说,对于民营资本的进入已经有很好的政策。但其要找到合适的发展方向。

  对于一直以来备受诟病的医疗服务供需关系失衡问题,陈竺说,优质医疗资源不是一天能够长出来的,需要过程。任期内医改能够到哪一步,他说“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此外,对于之前引发关注的哈医大附属医院弑医事件,陈竺表态称,救死扶伤的事业需要在安全和受尊敬环境中进行,要加强医院安保措施,对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陈竺说那是犯罪不是医患关系问题。他认为65亿次医疗活动,医患关系基本面是好的,虽然局部地区还很严峻。“要把沟通机制搞好,但根本要靠制度建设。医学教育要加强,医疗环境要改善,但除了技术方面,人文关怀也很重要。”陈竺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