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孔庆东百万课题费是假 茅于轼25万美元是真
www.wforum.com | 2012-04-02 09:59: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冼岩来稿:不知道其他地方是否也这样,在中国,确实立场可以左右一切,事实只是立场的俾女,可以随立场的变化而任意涂抹黑白。最近舆论界的一大怪现象是:虽然孔庆东早已辟谣所谓“收重庆百万课题费”是子虚乌有,却至今还有人拿此在说事,似乎非得将此整成什么污点或罪证不可;反之,虽然茅于轼从美国方面获得25万美元已是铁的事实,却似乎没有人提及这种“利益输送”——难道美元成了越南盾?按价值而言,25万美元比100万人民币只多不少;如果课题费是个问题,可以成为污点和罪证,奖金又为什么不能呢?

  无须查证,就不难想象在所谓“弗里德曼奖”的背后,有某些基金会的影子。美方让茅于轼获奖的意图也很昭然:此前用诺奖在中国制造了一个政治领袖,今番再用弗奖制造一个精神领袖,目的同样是两个,一是竖立一个标杆,让其他人看到奋斗的目标;二是立起一面旗帜,把力量团结起来,凝成一股绳。

  遗憾的是,美方找的这两个人都是足以让人笑倒大牙的人物,由此我很怀疑美方负责这事的人,心理上是否有什么怪癖?那位诺奖得主就不用说了,其人品早些年就已经被他的战友们骂得狗血淋头,他本人也通过所谓的“独白”,承认了自己的卑鄙无耻。这个人的底子是如此之黑,以至于那些想扯“诺奖”虎皮把大旗竖起来、而又稍稍顾及点脸皮的人,也只好这样为他辩护说:这些年晓波有了很大的改变。

  茅于轼的情况有所不同。早些年,当他还是一个学术个体户时,其思想还是颇有理性的,一些经济学的小文章,也确实起到了普及作用。但随着天则研究所的创立,茅于轼开始扮演领袖角色,并且与西方建立起经济联系。在内外两股力的推动下,茅于轼开始朝着一个极端的方向越跑越远,再也不看两边的路况;所谓“学术研究”,也不再顾及现状与事实,或者只是选择性地专门搜括某类事实。一个人的思想,确实是会受到立场的左右,所以有些人在国外时爱中国,回到中国不久又开始爱美国;反之亦然。道理很简单,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感受和承受着这个位置上的利害得失,对信息的接受很容易有着固定的取舍性,思想也易产生相对的偏向性。

  时至今日,相信已经很少有人还把茅于轼当作一个学者,他与其说是经济学家,不如说是经济学活动家。中国的经济学活动家,左有杨帆,右有茅于轼,相映成趣。客观说,茅于轼的表现比杨帆专一得多。由于至今还没找到买主,杨帆这些年一直是在随风左右摇晃;而茅于轼却早已认准一个主义,一头扎进去百折不回——从这个意义上说,25万美元给他是得其所哉,这确实是他应得的。从人品而言,比之柳红揭露的那个“无廉耻”, 茅于轼更可令人尊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