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澳洲华裔商人被判入狱 含泪促妻子离开危险的中国
www.wforum.com | 2012-04-02 08:53:3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澳洲《悉尼先驱晨报》1日报道,澳洲华裔商人吴植辉被控贿赂及欺诈的最终上诉被广东法院驳回,被判入狱11年半。据报道,在判决后,吴植辉含泪敦促妻子周丽淇为了家人安全,赶快「把房子卖了,然后离开中国」,因为他害怕针对他的那股恶势力还将针对他的家人。周丽淇说:「他(吴植辉)认为中国太危险了,而且对孩子不好。」

报道指,法官吴铁城破例允许家人在吴植辉被带走前相互见面,报道指,双手戴着手铐的吴植辉隔着铁栏,伸手紧握妻子的手,两人深深一吻后,吴即被带走。

周丽淇说:「刑期太过苛刻了,我们有四个小孩,我不知道今后如何向他们解释爸爸的人在哪里,我也不知道今后如何抚养他们成人。」

澳洲驻广州总领事格兰特杜利说,他对「吴植辉和他的家人在今天的遭遇,感到非常难过。我们将继续与吴植辉和他的律师保持密切联络,我们亦将继续向吴家一家人提供高层次的支援。」

吴植辉案发时在广州经营一家名为Et-China的旅行社,生意相当成功。后来更入股当地一家公营单位,但当吴植辉要卖掉部分股权的时候,他却遭遇到麻烦,不久之后更被逮捕,并被控告盗用侵占与贿络与伪造文书。

澳洲总理吉拉德去年向中国总理温家宝表达了对吴植辉案的关注,今年6月将访问澳洲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也被告知了澳方的关注。

不过澳方的关注对吴案的帮助显然只是有限。去年十二月,吴在广州法庭被处14年半的徒刑,刑罚之重令人吃惊,吴植辉立即提出上诉。根据4月1日上诉法庭所作出的宣判,其中一项欺诈控罪在上诉中被剔除,刑期遂改为11年半。在同案中,公司的董事长被判16年徒刑,公司财务长则被判刑三年半。(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