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接班人李克强演讲:亚洲同时面临机遇和挑战
www.wforum.com | 2012-04-02 08:43:02  BBC 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遍认为,李克强将在今年秋季中共十八大接任温家宝担任总理。

中国副总理李克强星期一(4月2日)表示,亚洲经济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

李克强是在海南岛博鳌举行的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做主旨演讲时做出这番表示。

在会议现场的BBC记者刘琳说,博鳌亚洲论坛的官方色彩很浓,在这里像在首都北京一样,很容易接触到中国的高级官员,这一点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气氛不一样。

她指出,在达沃斯,名人和非政府组织云集,气氛更像是摇滚音乐会,很热闹。

普遍认为,李克强即将在今年秋季召开的中共十八大接任温家宝担任总理。他在谈到经济形势时指出,亚洲人口占全球总数45%,因此基于内需增长的经济发展将是亚洲经济发展的独特优势。

李克强就中国情况提出,目前扩大内需是首要任务,而城镇化则是内需最大的潜力所在。

他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必须实现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协调发展。

来自国际金融业和商界领袖也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其中包括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和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引资招商

BBC记者刘琳说,由于世界各国面临经济危机,中国仍然保持高速增长,很多人跑到博鳌来,就是要建立关系网,与中国做生意,吸引中国投资。比如说,意大利总理蒙蒂是唯一参加这次论坛的欧洲国家政府首脑。

蒙蒂表示,意大利已经摆脱危机最严重的阶段,并强调中国到意大利投资的重要性。

他说,意大利有两个重要指标来衡量政府的政策是否成功。他说,其中一个是危机蔓延速度降低,另一个指标就是看中国公司和政府机构是否对投资意大利金融业和工业感兴趣。

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专家认为,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为全球金融海啸的可能性降低,但势必导致全球或区域经济出现一定程度衰退,中国仍需警惕债务问题。

据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认为,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已大幅降低,因为欧洲中央银行采取长期融资操作,向市场释放了超过1兆欧元的流动性。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指出,欧洲依然是有影响力和实力的地区,但欧洲国家各自为政的状况继续,将无法出现根本性的转变,所以对于全球债务危机仍需警惕。

向松祚分析,欧债危机对全球经济影响巨大。今年前2个月,中国大陆和欧洲的贸易成长速度不到5%,远低于美国的贸易增速,显示欧洲经济衰退对中国大陆的影响很大。

欧债影响

报道说,2012年全球债务将超过40兆美元。参加博鳌论坛的人士认为,债务危机将使得中国大陆的外需下降,从而影响出口和就业。

而日渐升高的保护主义让大陆企业头疼,全球汇率动荡则增加大陆企业的风险,欧元区一有风吹草动,也会影响大陆股市稳定。

博鳌亚洲论坛最早是由前菲律宾总统罗慕斯、日本前总理细川护熙、澳洲前总理霍克等人于1988年所发起。

2001年2月,26个论坛发起国代表齐聚于海南博鳌,正式宣告论坛的诞生,会中并通过《博鳌亚洲论坛宣言》。

2002年4月,博鳌论坛召开首次年会,并确定每年固定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