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专家鉴定称山东枣庄捕获野狼确实为哈士奇
www.wforum.com | 2012-03-26 20:15:33  山东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友提供的哈士奇照片。

23日抓获的“母狼”……你看我像狼吗?(设计对白)

  继续来关注滕州捕获疑似母狼的报道。一方说我们抓的到是一头母狼,可有市民却说,那是他家的宠物狗,而且还说出了自家狗的部分特征,被活捉的动物到底是狼还是狗呢?今天我们把动物学的专家马金生教授请到了滕州动物园,请他在现场对这只疑似狼的动物做实验性鉴定,结果如何,我们一起来看。

  在滕州动物园,马教授仔细观察了这只疑似狼的动物很长时间,先从外观和体征上对这只动物做了分析。

  马金生:它的眼睛斜向上生长,倾斜度不如狼,狼是倾斜向上45度角,它也就是微微上翘,狗的毛呢,各种颜色都有,不具保护色,而这个狼背部的颜色是保护色。

  马教授说,仅从毛色眼睛等这些体征上判断还不够,家养的狗和狼的本性区别就是和人的亲近程度。得知滕州动物园还有一只真正的狼,马教授就走近第一道铁栅栏,跟这只疑似狼的动物及另一只真正的狼分别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马金生:吃不吃,你看,在吃。完全是一个家里狗,来吃吧。刚才在那边远远的,你给它东西吃,它觉得很友好。

  而当记者试图抚摸这只动物的时候,更加让人惊奇的事情发生了,面对记者的不断接触和挑逗,这只疑似狼的动物不仅不害怕,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反感。随后马教授又来到了另一只真正的狼的笼子前,和之前那只动物表现不同的是,还没等人走近,狼一回头就往窝里跑,并且非常警惕的站在门口,两眼紧盯着人。

  马金生:你要吧,它害怕你看,给它奶喝,它跑。出了,还是不喝,它害怕人。

  而当人们远离笼子之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记者:它干什么这是。

  马金生:不是,它想把里头的奶挤出来,你看,它也很聪明,它先把那个奶挤出来。

  记者:它打个滚把奶挤出来(再喝)。

  马金生:对对对。不到半小时,和它接触以后,它和我靠得就很近,甚至于摸它一下都没有关系,但是这个狼,我们站在笼子旁边,它就离我们远远的,这是一只似狼的宠物犬,叫哈士奇。

  不过马教授还说,要想拿出最直接、最明确、最科学的铁证来证明这是一条哈士奇狗,还有更加科学的办法,那就是采集两只动物的皮毛等组织,进一步做DNA鉴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