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河北拆迁户一家7口深夜遭蒙面人持板斧砍伤
www.wforum.com | 2012-03-26 19:48:24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屋内地面上血迹斑斑。

刘国峰嘴部受伤,不便说话

  3月22日凌晨,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诸葛店村,20余名手持砍刀、板斧、铁棍的蒙面男子,闯进村民刘国峰家,将刘国峰及其6名亲属砍伤。

  据了解,该村正在进行拆迁,伤者及村民怀疑,砍人者是受拆迁办指使。目前,当地警方已抓获12名可能与此案有关人员。燕郊镇政府表示,已先行垫付15万元医疗费。

  遭遇

  蒙面人深夜闯民宅

  昨天上午,记者在通州263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刘国峰,在该院就医的还有他的堂兄刘国华、儿子刘超、姐夫王强(化名);刘国峰的妻子和小儿子刘迪在二炮总医院住院治疗;刘国华的哥哥刘伟(化名)伤势最重,在解放军总医院住院治疗。

  刘国峰因嘴部有刀伤无法说话。据刘国华介绍,3月21日晚,刘国峰家就曾被人投掷自制爆炸物,当晚他们将刘国峰母亲送到其他亲戚家,暂避一时,众人回到家时已是3月22日凌晨。刘国华说,大约凌晨1点多,突然有人把大门踹开,还有人翻墙进院,闯入者有20多人,都拿着砍刀、板斧、铁棍,大部分人戴着黑色头罩。当时,他和刘国峰正在院子里抽烟,见有人闯入,立即抄起棍子、铁锹自卫,但终因寡不敌众被砍倒。在屋里休息的亲属纷纷被闯入者砍伤、打伤。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4分钟,期间,亲属们不断呼救,闯入者发现已经惊动邻居后逃离。

  一家七口全被砍伤

  刘国峰是最先被砍倒的,他胳膊、左耳及嘴唇受伤。刘国华前额被铁棍砸伤,头部被砍一刀,左腿胯部被砸了两斧。伤势最重的是刘伟,身中多刀,头部被砸。刘国华说,刘伟头盖骨都碎了,现在还没脱离危险。其他人伤势相对较轻。

  王强在事发时持铁锹反击,他的伤最轻,仅面部受一处刀伤。事发后,王强开车将伤势较重的刘国华、刘国峰、刘伟送往通州263医院。当地警方闻讯赶到展开调查,其他伤者被随后赶到的急救车送往医院。

  昨天下午,王强带着记者来到刘国峰家。院内、屋内、门帘上均留有血迹,家中大部分窗户玻璃被砸碎,玻璃碴散落一地。停放在院内的面包车也被砸。院内还留有一些类似爆竹纸屑的物体。王强称,那是此前有人扔进来的自制爆炸物的残片。

  探因

  怀疑与拆迁办有关

  记者在诸葛店村看到,许多房子已被拆。村民称,从去年开始,就有燕达集团旗下的住达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与村委会班子成员一起,去村民家中征求拆迁意见。“他们说,同意拆就签字”,部分村民签字并陆续搬离。

  村民向记者出示去年5月15日发放到村民手中的《告全体村民书》,上面显示将分两次共向每位村民发放综合补偿款22.5万元。村民称,其中15万元是村民房屋拆迁后给予的补偿,剩余7.5万元要等到全村拆迁工作完成后才能支付。除此之外,开发商还给村民每平方米1000元补偿金。村民称,住达房地产公司拆迁办向其出示的《向诸葛店村民发放的综合补偿安置“细则”》,并未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目前,全村600多户村民中尚有300余户未搬走。今年3月18日,住达房地产公司再次向村民发放《告诸葛店村民书》,称依照市政府有关规定,诸葛店村土地已被征收为国有土地,用于开发“首尔园”项目,劝说村民尽快同意拆迁。

  多位村民反映,该村拆迁工作自去年4月开始以来,常有20多人一起挨家挨户叫门,骂骂咧咧喊着“啥时候搬?再不搬走,我们还来”。

  据了解,今年3月中旬,刘国峰的儿子刘超曾与陌生男子发生争执,但并未动手。此外,还有村民称,有人往院子里扔自制爆炸物。

  王强告诉记者,他听说警方从住达房地产公司拆迁办里搜出砍刀、板斧、自制爆炸物。但这一说法未得到官方证实。

  回应

  镇政府垫付医疗费

  昨天上午,上百名诸葛店村村民来到燕郊镇政府,为刘国锋及家人被砍伤一事讨说法。燕郊镇党委书记王林辉等相关领导接待了村民。

  村民们称,自拆迁以来,曾遭到一些陌生人威胁,要求马上搬离,大家都非常害怕,他们怀疑砍人者与此次拆迁有关,希望政府增派人手,保障村民安全。此外,村民们还反映,拆迁启动前,村内未召开村民大会,也没有进行过集体表决。去年3月,村民们曾被要求签署一份文件,内容为是否同意本村进行拆迁。一名村民说:“当时说拆迁流程、补偿问题等稍后再商议,不少人都签了。”

  燕郊镇政府宣传处负责人对此表示,砍人事件发生后,镇政府立即向三河市政府汇报,已先后垫付15万元医疗费。目前,当地警方已经抓获12名嫌疑人。镇政府相关部门曾与负责拆迁的开发商沟通,对方否认与此事有关。目前,全镇三分之一的巡警被派往拆迁地区巡逻,以保障村民的人身安全。

  此外,燕郊镇政府宣传处负责人否认拆迁前未召开村民大会的说法,称拆迁事宜确实经过村民大会投票,各流程符合国家规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