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广州警察开4枪擒小偷 小偷曾挑衅:你枪里没子弹
www.wforum.com | 2012-03-12 09:01:2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小偷盗窃某居民楼,逃走时还袭警

新快报讯记者 吴笋 林刘操 实习生 陈慧敏 通讯员 越公宣 龚宣 报道 昨天下午,位于越秀区农林上路的某居民楼内发生盗窃案件,警方开枪击伤一名疑犯并将其抓获,另一名同伙逃脱。

两匪分头逃窜

警察开枪击伤一人

四声清脆的枪响过后,湿漉漉的农林上路上留下了几颗77式手枪的弹壳。昨日下午3时30分许,新快报记者接报前往现场时,刑警正在进行弹痕检测和勘察。为数不多的几名街坊聚在警戒线外窃窃私语,讨论着刚发生的惊险一幕。

据街坊介绍,该处并不起眼的小区,是某居民楼。事发楼栋5楼的一名阿伯回忆,昨日下午2时30分许,仍在睡午觉的他,被枪声惊醒。下楼后了解到,原来是9楼的住户家失窃了。“可能没人在家,两名小偷偷东西时,惊动了邻居。”阿伯称,邻居报警后,附近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驱车赶到。

在警员进入小区后,疑正与准备离开的小偷撞个正着,一场抓捕当即展开。“两个年轻人分头跑的,我还以为是在打闹,没想到警察追出来,还开枪了。”过路市民易先生目睹了当时的一幕,两个嫌疑人分头朝中山一路和另一条巷逃窜,民警在呵斥之后连开数枪,跑在后面的一名年轻男子背部中弹。“一开始还能扶着路边的面包车,后来就只能趴在地上了。”易先生称,民警于是朝着另一嫌疑人追了出去。

逃跑时还挑衅

“你的枪里没子弹”

大约过了15分钟,易先生见到有其它警车与救护车赶到现场。被击伤的男子其后被送往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救治。“他还能和医护人员进行言语交流,应该没伤到要害。”易先生称,他走过去看时,发现农林上路上遗留有手枪的子弹壳、弹头等物。同时,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呛鼻的辣椒水味道,“双眼和鼻子十分难受”。

对此,在20多米外的街角收废旧报纸的工人小王称,两名男性嫌疑人在逃窜过程中,可能用辣椒水朝着追捕民警喷了几下实施反抗拒捕,才导致民警开枪。新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确实遗留着一个与辣椒水类似的罐状物体。

另一名知情人士则称,两名盗窃嫌犯遭遇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追捕时,其中一人还出言挑衅“你的枪里没有子弹”。

在案发的小区不足20米开外,农林上路上设置有一个治安亭,但事发后却并未见有人值守。事发小区斜对面,则是农林街的辅警中队和越秀区保安服务公司所在地。嫌犯光天化日之下竟在与之一路之隔的小区内作案,街坊纷纷感叹“胆子太大了”。

记者在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受伤的男性嫌疑人已前往接受手术治疗。

警方通报

民警示警无效果断开枪

广州越秀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昨日下午2时许,两名男子潜入农林上路某居民楼撬门入室盗窃,被群众发现。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越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民警上前表明身份,遭到两名男子持射流器袭击。民警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将袭警的一名嫌疑人击伤,另一名嫌疑人趁乱逃离现场。

民警在受伤的男子身上搜出自制的撬门工具以及现金1万多元,当场缴获嫌疑人使用的2支射流器。随后赶到的“120”医护人员将受伤的嫌疑人送往医院抢救,暂无生命危险。

目前,越秀警方正对该案作进一步审查,并抓紧缉捕在逃嫌疑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