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熙来仍有望晋升常委 重庆“民意挺薄”
www.wforum.com | 2012-03-02 11:40:1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两会前夕,身陷「王立军事件」漩涡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打民意牌。《重庆日报》昨天在头版发表万言长文,强调「民生导向、缩差共富」这条路愈走愈顺,愈走愈宽,「赢得了山城人民的衷心拥护。」北京学者陈子明指出,这是重庆官方以「民意挺薄」,為薄解困,甚至造势。

  重庆副市长、「打黑英雄」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事件,令薄熙来饱受困扰。昨天,《重庆日报》在头版发表题為「民生导向、缩差(缩小差距)共富的重庆实践」的万言长文。文章开头就引述薄熙来的话指出,重庆提出这条发展思路,「完全是按中央确定的路来具体实践」,是根据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顶层设计」。

  文章指出,重庆,就好似中国的缩影。如能缩小贫富、城乡、区域「三个差距」,推进共同富裕,将為中国新一轮的改革开放探路。重庆的决策层经过审慎思考,决定以改善民生為突破口,拉动内需,扩大消费,提出「民生十条」,计画三年投入三千亿元,解决低收入群体关心的住房、医疗等问题。

  「公租房,成了最近两年重庆的关键字之一。就连这个词,也是由重庆发明,再走向全国的。」文章称,过去一年,公租房已配租十一万套,被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讚许為「一大德政」。

  文章还罗列重庆的成就,包括:一年半来,有三百二十二万重庆农民通过户籍制度改革成為市民;连续三年GDP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五以上,人均GDP超过五千美元;年產一亿部的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基地正加快推进等。

  文章多次提到「锦涛总书记」,并且以薄熙来的话作為结尾:「民生导向、共富发展之路是走得通的。」「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不辜负中央的重託和人民的期待。」

  北京独立学者陈子明对本报指出,《重庆日报》的文章是希望在两会前,為薄熙来解困,甚至造势,向外界展示中央会「保薄」。他分析,文章中对「唱红打黑」有所淡化,相反刻意与胡锦涛拉近,强调重庆紧跟中央的意志,并且以「重庆实践」取代「重庆模式」,强调民生政策对公眾带来实惠。

  陈子明指出,所谓「赢得了山城人民的衷心拥护」,是以民意挺薄。

  他承认,在政府管理、民生政策方面,过去几年重庆方面「确实做了些事情」,民意挺薄可以取得一定效果。

  海外传闻薄熙来因王立军事件而仕途受阻,但陈子明表示,从近期的发展看,薄熙来仍然有望角逐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