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辞职院长自杀 美国大学向中国留学生滥发文凭
www.wforum.com | 2012-02-14 09:03: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东方网报道 继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后,三周时间内美国高等教育界又曝出一起丑闻。

对美国北达科他州狄克森州立大学的审计报告发现,数百名不具备入学资格的外国学生被这所大学录取,并且在没有完成课程的情况下被授予学位。根据上周五公布的这项报告,自2003年开始,狄克森州立大学410名被授予学位的外国学生中,只有10个人真正完成了所有必需的课程;743名外国学生的档案文件存在问题。

这一由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系统和北达科他州高等教育委员会进行的审计报告指出,这些外国学生中的大多数是中国人,也有一些来自俄罗斯。

狄克森州立大学在随后的一项声明中说,学校将帮助学生取得真实的学位。不过狄克森州立大学的声誉已遭到极大破坏。该校副校长辞职,教育、商业及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则开枪自杀。据悉,狄克森州立大学将因为违反联邦学生签证计划面临美国国务院的处罚,同时也势必接受美国教育部、国土安全部门和高等教育委员会的处罚。

学生入学前不会说英语

“极度缺乏控制和监管”是该份报告对此次入学丑闻的评价。报告称,绝大部分学生在还没有修完所有必修课程的情况下就拿到了毕业证书,还有许多留学生并没有达到相应的入学要求(平均成绩“C”级以上),更有甚者在进校前根本不会说英语。

此外,审计报告中还披露,这些学生的档案中,缺乏许多必要的行政性文件,比如入学成绩单、对口学校的文件、替代课程的相关表格、语言能力评估等等。

作为回应,狄克森州立大学在其官方网站上已公布一份声明。据查,2003年起,共有816名学生参与了该校的国际课程,然而经调查后发现,其中743名学生的档案文件存在问题;被授予联合学位的410名学生中,只有10位完成了所有的必修课程;120名在读学生中,仅39名学生修完所有课程,并有资格获取学位;584名学生之前已获得过其他证书或者学位。

据悉,在狄克森州立大学的留学生中,中国学生的数量最为庞大,其次是俄罗斯学生。两国为该校的联合学位课程提供了最稳定的生源。

狄克森州立大学在声明中称,他们正在经历一系列整改,包括:关闭或缩减课程;暂停发放“问题学生”的学位直至所有文件补全;终止与海外留学机构的合作项目等等。该校将联合北达科他州大学系统以及高等教育州立委员会,确保以后的入学监管及学位发放不再发生问题,并计划重新修订入学政策、程序,同时承诺将只接受官方认可并推荐的留学生。

“我们会告诉那些被查出有问题的学生,他们在我校的记录并不能有效证实他们符合入学及毕业资格。”狄克森州立大学新任校长D.C。考斯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会就完成学业的相关问题,与每一位学生进行沟通。”校长表示,将给这些未达到学位标准的留学生完成学业的机会。

除了那些在读的学生外,该报告给学校上下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狄克森州立大学主管留学生事务的副校长乔恩·布拉迪格已于上周五辞职。此外教育、商业及应用科学学院院长道格·拉普兰特开枪自杀。校长考斯顿表示他并不知道拉普兰特的死与审计是否有关。不过,包括拉普兰特在内的学校教职人员在审计结果公布前就已被告知。

多家中国高校与其有合作

美国高等学府资质良莠不齐、部分学校管理松散的现象并不鲜见,发生在狄克森州立大学的入学丑闻,或许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就在两周前,美国的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才刚曝出类似的新闻,该校为了扩大声誉,擅自篡改、抬高新生的标准化考试成绩。

近几年来,石油产业使得北达科他州财源滚滚,却面临大学生源不足的问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狄克森州立大学开始采取各种途径,大肆扩张海外留学生,最终导致了丑闻的发生。

事实上,狄克森州立大学与国内不少学校签署过合作协议。

经记者粗略统计,仅2011年,就有包括湖南衡阳师范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湖南科技学院等在内的不少学校与狄克森州立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而在上述几个中国高等学府的官方网站上,也有狄克森州立大学的相关介绍。这些合作多为留学项目,如迪士尼学院项目和中美双学位交流项目等。

狄克森州立大学位于美国中北部北达科他州的狄克森市,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目前拥有约2700名本科学生。该校采取学期制,分春、秋两学期。可授予副学士和学士学位。共设有29个4年制本科专业,3个2年制大专专业和19个职前教育专业。(曹怡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