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央社说吕秀莲“不排斥去中国”
www.wforum.com | 2012-01-28 10:27:30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吕秀莲批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使用抽象的“台湾共识”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星期六(1月28日)结束8天印度旅游行程后表示,前往中国的前提是要让她“觉得公平、对等、且有必要性”。

吕秀莲接受台湾中央社专访时表示:“虽然我不排斥去中国,但我也认为,世界那么大,为什么一定要去中国?”

吕秀莲并说,她一直以来都觉得没有绝对必要得去中国,但她也没有反对别人去。

报道说,吕秀莲认为中国共产党比较愿意拉拢在台湾拥有影响力的人,而她已经退休,影响力有限。

吕秀莲批评台湾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的“台湾共识”中的两岸论述“很虚拟、很未来式”,让大家觉得不太对劲,尤其企业界也觉得行不通。

报道说,吕秀莲也批评民进党在蔡英文主政下,党员连投票权都没有,使党内的民主受到相当程度的伤害。

达赖喇嘛

台湾中央社此前报道,吕秀莲于周五在印度新德里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会晤90分钟。

据报道,吕秀莲向达赖喇嘛表示,2012年台湾总统选举民进党以大约80万票差距落败,比较2008年时的200多万票,差距已经缩小许多,显示出台湾政坛的两股势力已经越来越均衡。

而达赖喇嘛表示,去年有3位侯选人竞选“藏人行政中央” 噶伦赤巴(意即首席部长),藏人对民主的参与让已经退休的他很安心。

达赖喇嘛去年正式把行政大权移交给当选的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桑盖及其领导的流亡政府,但依然是藏人团结的象征。

报道并引述吕秀莲说,希望由她筹组成立的“绿色21台湾联盟”可以在“时机成熟时”邀请达赖喇嘛再访台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