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011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公布 航母海试上榜!
www.wforum.com | 2012-01-27 22:19:20  中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25日从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中国首艘航母平台出海试验、中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圆满成功、“嫦娥二号”圆满完成拓展试验、中国深海技术取得新突破等,入选该局组织开展的2011年度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

  评出的2011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按时间排序分别是:

  ——中国航空工业史上最大合资项目签署。中航工业集团与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旗下的航空集团1月在芝加哥签署协议组建新的合资公司,新合资公司是合作双方以50∶50 的平等比例共同组建,为中国航空工业史上最大合资项目。

  ——中国核应急成功应对福岛核危机。日本3·11特大地震海啸引发福岛核电站危机后,中国随即启动国家核应急体系,由国防科工局牵头的国家核应急协调委员会立即组织,切实加强辐射环境监控预警和重点区域的应急移动监测,并每日向社会发布具有权威性、指导性、针对性的信息。中核集团还对所属核设施开展安全评估和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中国首家军工集团董事会设立。中国兵器装备集团4月中旬宣布成立董事会,这是军工集团首家成立的董事会,标志着军工集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工作进入新阶段。

  ——中国深海技术取得新突破。5月下旬,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座第六代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号交付使用,标志着中国深水油气资源勘采和大型海工装备建造能力跨入世界先进行列。7月,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台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成功进行5000米级海试,最大下潜深度5188米,刷新中国载人深潜纪录。

  ——中国首艘航母平台出海试验。8月及11月,中国首艘航母平台根据根据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先后进行两次出海航行试验。

  ——“嫦娥二号”圆满完成拓展试验。“嫦娥二号”卫星在设计寿命期满后圆满完成补全月球南北两极图像、再下虹湾、择机飞往L2点进行探测等3项拓展试验。8月下旬,“嫦娥二号”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从月球出发,受控准确进入距离地球约170万公里远的日地拉格朗日L2 点的环绕轨道开展科学探测。

  ——中国首次交会对接任务圆满成功。9月下旬至11月中旬,中国先后圆满完成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发射、实施空间交会对接、组合体飞行、分离返回等多项重大试验任务,中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圆满成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人民军工创建80周年。10月下旬,中国举行纪念人民军工创建80周年大会,胡锦涛致信祝贺。

  ——北斗二号卫星基本系统建成。12月初,中国成功发射第十颗北斗导航卫星,北斗二号卫星工程基本系统建成,具备向中国及周边部分地区提供连续无源定位、导航、授时等试运行服务能力。

  ——军工企业倾力打造“平安城市”。中国航天科工、中国电科等军工企业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平安城市”建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