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埃及未来如何?外媒四大预测
www.wforum.com | 2012-01-27 21:07: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1月25日,是埃及政局发生大变革一周年纪念日。
  2011年1月25日,埃及民众在解放广场展开大规模抗议游行,结果成功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不经不觉,埃及革命已经踏入一周年,大批埃及群众在周三时再一次聚集解放广场庆祝。在穆巴拉克下台后,埃及军方接手掌管政府,并承诺会在选出新总统后交出权力。另外,一些伊斯兰教派又赢得议会大部分议席,埃及的政局将会有一番新景象。接着下来,埃及还会发生什么呢?《The Week》有以下四个预测:

  预测一:埃及将由伊斯兰主义统治

  现时,穆斯林兄弟已经占据了新议会近半的席位,而更极端保守的穆斯林萨拉非派(Salafi)亦是议会的第二大党。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中东问题高级研究员侯赛因(Ed Husain)认为,埃及人似乎要准备好接受伊斯兰统治。如果埃及的现实主义者采取简单策略,纯粹只对伊斯兰主义抱怨而没有任何行动的话,他们并不会得到什么,但如果他们采取强硬的政治态度,积极争取经济发展和政治自由的话,他们最终或将得到所要求的权力。

  预测二:埃及会继续受经济打击

  《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早前曾经表示,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后,埃及债台高筑、经济增长缓慢、而且外汇储备亦所余无几。由于金融危机在前,埃及或会减低对其政治过渡的关注。可以肯定,埃及的新领导人会进一步贬值本国货币,最终会导致食品价格飙升,甚至可能要被迫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的“金融生命线”。

                                         

埃及革命一周年,大批群众周三时再次聚集解放广场庆祝。

  预测三:觉醒的民众会有更多诉求

  有开罗作家表示,埃及的政治改革缓慢,已经令很多示威民众感到非常失望。而且,数以千计的平民现时被囚于军事监狱,警察制度改革尚未有实质落实计划,而执政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亦未有兑现承诺,多番延长管治期限。虽然埃及的民主发展仍不太完美,但埃及人民至少感受过政治自由,并可以在一个“相对自由和公平”的议会选举中进行投票。虽然争取全面民主的路途漫长,但在尝试过民主滋味后,埃及人只会对民主有更多诉求,绝不会再走回头路。

  预测四:军方和穆斯林兄弟会将对立

  政治和外交事务分析评论作家马塔柯尼斯(Doug Mataconis)表示,穆巴拉克下台,主要原因并不是出于群众示威,而是因为军方的压力。60年来,埃及军方一直在社会和政治上保持着一定的权力和地位,他们现在当然不会轻易放弃。马塔柯尼斯又说,军方领导层在过去一年积极巩固权力,现时在埃及出现的民主制度只是非常基本,并不是十分全面。他认为,埃及“未完成”的革命正逐渐演变成“军方和兄弟会的对立”,最终会由军方获得胜利,但届时埃及人仍未能过上好日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