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人应为“龙的传人”感到耻辱!理由如下
www.wforum.com | 2012-01-26 10:04:52  丁征宇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题:中国人应摈弃龙的精神
 
今年是龙年,中国人又一直以龙的传人自豪,把龙吹上了天,把龙视为中国人的图腾,并自诩中国人有龙的精神。中国人真需要龙的精神吗?丁丁认为,中国人不需要龙的精神,应该摈弃龙的精神,理由如下:

一、龙只不过是十二生肖之一。在龙的故事时,龙只不过是十二生肖之一,而且并不是十二生肖之首,只不过是12种动物中普通的一种,说明中国人历来没有视龙具有非凡的本领,也没有为中国人带来什么好处,所以,龙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只不过是一种极为普通的动物而已,并非有神奇。

二、龙在神仙界只不过是地位很低下的神。别看龙在海中很神气,但他在神仙界的地位却十分低下,可以说是普通的神,在《西游记》中,皇母娘娘的蟠桃会没有他,在三界之中,他并不是任何一界的首领,他只不过是玉皇大帝手下掌管水的神仙,就相当于水利部长。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白龙马本应该是唐僧手下的第二徒弟,可有谁认可呢?就连唐僧都只认为他只有三个弟子,而且唐僧四人吃的都是各种各样的美食,唯独白龙马只的是草,而且只有被别人骑的份,即使在所有弟子中,只有他为唐僧留过血,可谁认可他的牺牲呢?取经成功之后,孙悟空成为了佛,进入了最高领导层,猪八戒成为了使者,可以吃香的,喝辣的,快乐逍遥,沙僧成了罗汉,是中层领导,白龙马得到了什么?只不过是一名普通的卫兵,地位如此低下,我们为什么要以龙的传人自居呢?我们为什么要传承龙的精神呢?

三、传说中的龙只不过对内威武,对外软弱的一种神。在历史的传说中,中国人对龙并没有好感,而且龙只不过在海洋中威武,对下面的虾兵蟹将实行残酷统治,无数大大小小的龙王只知道在虾兵蟹将面前作威作福,但只要出了海什么都不是,就连哪吒这样的小孩子也可以戏弄他们,并且要他们的命,抽他们的精,让他们俯首称臣。即使在龙宫内,象孙悟空这样的妖精也可以大闹,即使拿了他们的镇宫之宝——金箍棒,也要陪着笑脸相送,这样的龙,这样的精神,我们中国人要传承吗?难道我们不应该以龙的传人感到可耻吗?所以,当代的中国人应该摈弃龙的精神。

四、龙只不过是封建皇帝的化身。中国的封建皇帝以龙自居,坐龙骑、穿龙袍,活脱一副龙的样子,而且也只有他们才象龙,大家回想中国的历史,宋朝皇帝一面残酷镇压钟相、杨幺起义,一面向金俯首称臣,奴颜婢膝,只求保住自己的最后一点生命,以在人民面前作威作福。大家再想想清朝皇帝,一面疯狂镇压太平天国运动,一面对西方列强割土地、送财宝,让他们在中国的土地上耀武扬威,甚至在中国的土地上公然宣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如此的龙,如此的皇帝,在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的今天,我们还应该以龙的传人自居吗?我们不应该摈弃龙的精神吗?

五、当前的时代我们更不需要龙的精神。正是因为我们以龙的传人自居,以龙的精神自豪,所以,我们的北海(原称中国海)成为了日本海,北海龙王早已成为了别人的龙王;现在的南海龙王正处在风雨飘摇之中,随时都有可能成为别人的龙王,就连越南、菲律宾这样的小屁国家都可以欺侮中国,甚至连文莱这样世界最小的国家之一都能占领中国领土、领海、领空,中国这条龙呢?连大气都不敢出。四大龙王之首的东海龙王,现在也不平静,日本对东海那是虎视眈眈,根本没有把中国放在眼里,连韩国也要在龙王上拉尿,以龙的传人自居的中国呢?其实早已被围困得动弹不得,所以只得到处讨好,生怕惹他们生气,如此龙的精神,让我们这些虾兵蟹将都感到羞辱,真不知道龙王作何感想。

所以,中国应以龙的传人感到耻辱!应以龙的精神感到羞愧!所以,我们中国人,尤其是有良知的中国人应该摈弃龙的精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