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达沃斯论坛创始人承认:我们犯了罪 资本主义亟待改善
www.wforum.com | 2012-01-26 09:20:03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韩国朝鲜日报消息,达沃斯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在达沃斯论坛开幕前夜举行的酒会上表示:“我虽然信奉自由市场,但自由市场经济体制应该为社会服务。”

  今年的达沃斯论坛当地时间25日下午5时在瑞士达沃斯正式开幕,全体会议的主题是资本主义危机及其应对方法。今年论坛将以“大转型:塑造新模式”为主题,分四个议题展开讨论。分别是:增长与就业模式;领导力和创新模式;可持续发展和资源模式;社会和技术模式。

  出席本次达沃斯论坛的有2600余人,其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全球40余个国家首脑、18国央行行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等。  


  施瓦布表示:“资本主义体制在社会团结方面有所缺失,所以出现了问题。我们犯了罪。现在到了改善资本主义体制的时候了。因为全球化,资本主义体制呈现向竞争一边倒,结果所有国家和社会都产生了多达2至3成的大批落后群体,如果不能和他们抱成一团,社会团结就会产生问题。“

  他同时认为,本次论坛将对资本主义的危机进行广泛和深入的讨论。过时的资本主义体系把我们逼入了危机。虽然目前迫切需要对资本主义体系的修缮,但仅凭修缮无法克服目前的危机。在快速变化的21世纪,整个地球连成一体,因此需要新的模式去解决全球面临的新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