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再制裁伊朗银行
www.wforum.com | 2012-01-24 19:48:58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23日宣布,制裁伊朗国有商业银行德佳拉特银行。至此,美方已把伊朗所有主要国有银行置于惩罚措施之下。

  堵出路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官员说,德佳拉特银行受制裁会加大伊朗与其他国家互通贸易的难度,使伊朗更难以借助出口原油和天然气获得财政收入。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戴维.戈亨当天说:“在各国银行与伊朗断绝来往、伊朗货币高速贬值的时候,制裁德佳拉特银行的决定将打击伊朗所仅有、联接国际金融系统的通道。”

  德佳拉特银行是伊朗第三大银行。美国指认它资助伊朗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转移数千万美元资金帮助伊朗国家研发机构获得铀。

  截至23日,伊朗所有主要国有银行已受到美方“惩罚”。

  “今天对伊朗德佳拉特银行的制裁将加深伊朗的财政孤立,收紧它获得硬通货的渠道,进一步削弱伊朗为非法核计划筹措资金的能力。”

  戈亨没有公开制裁的具体细节。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制裁意在限制伊朗的出口。

  “我们的确期望伊朗的出口显着减少,”这名官员说,伊朗获得原油出口收入的难度会越来越大。

  定失败

  美国和欧洲当天同时出手,联合打击伊朗原油出口。欧洲联盟27个成员在当天早间会议上达成一致,确定制裁伊朗石油产品的具体细则及时间表。制裁条款确认,欧盟成员不得再进口伊朗原油及石油产品。对现有合同,欧盟成员须在今年7月1日前完成交易。

  美国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说,他认为,欧洲可能跟进制裁德佳拉特银行。伊朗外交部当天说,欧盟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不公平”,是“心理战”,“注定失败”。

  “威胁、施压和不公平制裁一个国家的手段注定会失败,”外交部发言人拉明.迈赫曼帕拉斯特说,全新的惩罚性措施不会阻止伊朗在核领域谋求不可剥夺的权利。迈赫曼帕拉斯特认为,欧洲对伊朗方面的制裁决定“缘于美国的政治压力”。他希望欧盟考虑自身利益,不要屈服于美国。

  伊朗议会外交事务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穆罕默德.库萨里当天早些时候说,伊朗可能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应对与伊朗原油出口相关的制裁。

  吁对话

  欧盟出台新制裁措施数小时后,德国、法国和英国方面说,如果伊朗做好严肃对话的准备,谈判大门依旧敞开。德、法、英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我们呼吁伊朗领导层立刻暂停敏感的核活动,履行国际义务。”

  “伊朗就核计划参与严肃、有意义谈判的大门依旧敞开,”声明说,“直到伊朗来到谈判桌前,我们会团结一致,推行强有力措施,削弱伊朗方面为核计划筹措资金的能力。”

  一些分析师认为,欧盟制裁伊朗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固然可能让伊朗财政捉襟见肘,但会推高原油价格,使在债务危机中苦苦挣扎的欧盟各国陷入财政困境,拖慢欧洲的经济复苏步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