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环卫工慰问金被收引争议 谁都能成为权力道具
www.wforum.com | 2012-01-24 19:41:28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网上一篇《环卫工百元慰问金被收回》的报道引起宝鸡高新区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认真调查核实,此前慰问工作协调不周,主要负责人受批评。

  西部网消息,宝鸡高新区现有环卫绿化工人400余人,负责高新区的道路的清洁和绿化工作,并由高新区城管中心负责统一管理。多年来,宝鸡高新区一贯重视环卫绿化工作,环卫绿化工人的工资、福利待遇和生活保障一直保持在全市的最好水平。今年春节将至,为了使环卫绿化工人能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按照市上慰问安排,高新区为每位环卫绿化工人准备了油、米等过节物品。同时,为每位环卫工人准备了300元的慰问金。由于年关已近,考虑到环卫绿化工人人数多、倒班工作制等实际情况,计划从19日晚至20日晚陆续进行发放。

  1月20日上午,领导来慰问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城管中心临时召集了高新广场周围3个组的40名环卫绿化工人参加慰问,当场随机向7名环卫工人发放了慰问金。鉴于慰问金正在发放过程中,考虑到当天因清扫积雪,既有上正常班的,又有空休临时来加班的,人数较多,情况比较复杂,为了避免重发、漏发等情况,慰问结束后,环卫绿化负责人从7名环卫工人手中拿回了慰问金,按计划造表统一核准发放。截止20日晚,全区400余名环卫绿化人员全部领到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20余万元。

  因在慰问中工作不细,考虑不周而造成的负面影响,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对环卫绿化负责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责令其向参加慰问的环卫绿化工人说明情况并致歉。

  谁都有可能成为权力作秀的道具

  对此,红网刊登评论文章称,这不仅仅是作秀了,可以说这种行为是对一线环卫工人的愚弄和侮辱。红包发出去了被收回,而且是市领导亲手发的红包,难道市领导就是这样竖立威信的吗?难道就是这样耍弄你的衣食父母的吗?既然已经发了一次奖金,红包不能再发了,那又为何还要发呢?发了随即又收回,这可是执政的大忌,市领导将环卫工当猴子耍弄,还有什么颜面站在你的子民面前?

  这样的事情出现在环卫工身上,是因为他们地位卑微,还是因为他们的乖顺听话?环卫工人成为官员作秀的道具,将环卫工卑劣的地位渲染到极致,而那些官员也不见得有什么光彩可捞着,至少舆论的谴责就让他们抬不起头来。红包发给谁就是谁?发出去了岂有收回之理?地位卑微的环卫工,平日里得到政府的关怀还真不容易,大过节的,政府才能想起他们来。他们不怪政府,平时政府机关事儿太多,公仆们忙啊,无暇顾及弱势群体情有可原。可红包发出去了再收回,怎么说都不能原谅,遭到民众奚落自然难免。

  也许在官员们看来,生活在底层的人们是没有什么尊严的,他们的尊严握在官员手里,官员高兴给就给,不高兴给就收回,所以他们想怎么耍弄就怎么耍弄,环卫工人只得像木偶一样任由人摆弄,发给环卫工的红包被收回就是最好的诠释。卑微的环卫工再有委屈,再有不快,他们也是环卫工,他们改变不了什么,他们也不能改变什么,他们就是官员作秀和走过场的道具。官场上有人喜欢这种口味,就有人去制造这种口味。

  文章最后还表示,不仅仅环卫工是官员手里作秀的道具,咱老百姓谁都有可能被官员拿去作秀,甚至就是官员也有可能成为更高级别官员作秀的道具。因为权力能给予也能剥夺,具有所向披靡的强大功能,所以谁都有可能成为它作秀的道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