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高专敦促美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www.wforum.com | 2012-01-23 22:29:0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23日在日内瓦发表声明,敦促美国政府切实履行此前承诺和有关国际人权条约义务,尽早关闭设在古巴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监狱设施。

  对美国政府未能如约关闭该监狱,皮莱表示“非常遗憾”。皮莱说,2009年1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曾承诺在1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3年过去了,该处用于任意拘禁等侵犯人权行为的设施仍在运转,这“明显违反了国际法”。

  此外,皮莱指出,更令人遗憾的是,美国还在2011年11月出台《国防授权法》,以国家安全为由,将无限期任意拘禁合法化。皮莱说:“这部法律与‘公正审判’和‘不受任意拘禁’等基本人权原则背道而驰。”

  皮莱提醒美国政府遵守国际人权条约,保障关塔那摩监狱在押者受到及时、公正审判。她表示,对无切实证据证明有罪的在押者,应予以释放。

  对在关塔那摩监狱发生的使用酷刑等违反国际法的行为,皮莱要求进行全面和系统的调查,并对策划、实施和纵容使用酷刑的有关人员进行审判。

  美国是联合国《反酷刑公约》的缔约方,于1994年批准实施该《公约》。该《公约》第2条规定,“任何特殊情况,不论为战争状态、战争威胁、国内政局动荡或任何其他社会紧急状态,均不得援引为施行酷刑的理由”。《公约》第12条规定,“每一缔约国应确保在有适当理由认为在其管辖的任何领土内已发生酷刑行为时,其主管当局立即进行公正的调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