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国宣布习近平2月14日访白宫
www.wforum.com | 2012-01-23 21:22:40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8月18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举行欢迎仪式。
  白宫今天宣布,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于2月14日访美,期间将与美国副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并会晤奥巴马总统。习近平被视为大陆未来领导人,首次访美倍受瞩目。

  中央社报道,白宫新闻办公室宣布,应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之邀,习近平将于2月14日到访白宫,会晤奥巴马总统与国务卿希拉里等美国高层官员,就中美双边关系、区域发展与全球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访美期间还将访问爱阿华州与加州等地,这是继统拜登去年访问中国大陆后,大陆官方回访的既定安排。

  由于习近平访美期间正值美国总统大选加温与失业率仍居高之际,共和党参选人纷纷打出“中国牌”,表示将对中国经贸与外交政策采强硬手段。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曾在辩论会指出,入主白宫第1天就将宣布中国为操纵货币的国家。

  习近平到访,预料将在美国政坛掀起波澜,但美国行政部门坚持美中关系稳定发展,及将中国纳入国际体系与规范的既定方向。

  马英九在大选中过半胜出,加上对台军售已于去年9月完成,习近平于2月中期访问白宫,时间争议较少。相对于美中经贸纠纷、人民币汇率、南海主权争议与亚太区域安全,预料台海议题不会是美中交锋的重点。

  美国政界对身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军委会副主席的习近平瞭解不深,各界认定习近平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接班人,习近平首次访问华府,主要目的是让美方瞭解中国大陆未来领导层,并与习近平建立直接沟通管道。

  大陆方面以美国前总统尼克森访问大陆40周年,与签订上海公报,双方关系正常化为基调,为习近平访美的历史定位奠基。但美国对中国军力透明化、经贸纠纷、网路渗透、人权议题与西藏问题仍有重大歧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