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国回应美国称有权提前从阿富汗撤军
www.wforum.com | 2012-01-23 21:01:5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政府21日声明“有权决定”提前从阿富汗撤回驻阿法军,回应美国所称法国同意继续保持在阿兵力的说法。

  同一天,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会见前来调查枪击事件的法国国防部长热拉尔·隆盖时说,这是“孤立事件”,不意味阿富汗民众反感驻阿外国部队。

  有权撤军

  法国外交部21日声明,外交部长阿兰·朱佩“告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法国总统的决定”,法国有权决定提前从阿富汗撤回驻阿法军。

  一名身穿阿富汗国民军制服的男子20日在阿富汗卡皮萨省一处军事基地开枪打死4名法国驻阿士兵。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随后指派国防部长隆盖前往阿富汗调查,要求法国驻阿部队暂停一切活动,称正考虑提前撤走驻阿法军。

  美国国务院20日说,希拉里与朱佩通电话时达成一致,确保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继续保持实力和效率”。

  法国外交部21日回应:“就阿富汗士兵袭击我国士兵一事,总统会得出他的结论。”

  声明说,卡尔扎伊定于本月27日访问法国首都巴黎,萨科齐届时将与他会面,商讨如何处理这起枪击事件。

  “个人行为”

  卡尔扎伊22日在首都喀布尔会见隆盖,就枪击事件向法方表达“难过心情”,坚称这是一起“孤立事件”。

  阿富汗总统府在声明中说,“一名阿富汗士兵袭击法国部队不代表阿富汗民众的愤怒,这是孤立事件、个人行为”,已委派国防部调查。

  声明说,隆盖告诉卡尔扎伊,法国将与阿富汗政府签署长期战略协议,继续援助阿富汗至2014年以后。

  隆盖当天早些时候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美国驻阿部队司令约翰·艾伦共同主持遇袭法国士兵遗体起运回国仪式。

  这是隆盖一个月来第二次参加类似活动。去年12月31日,隆盖为两天前遭阿富汗士兵开枪射杀的两名法国士兵主持遗体起运仪式。

  枪手愤怒

  一些安全人士担忧,阿富汗军警正遭塔利班“渗透”,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014年撤离后,阿富汗国内安全可能面临威胁。

  塔利班一名发言人21日承认,20日那起事件的枪手是“潜伏”在阿富汗国民军的塔利班人员。

  按塔利班的说法,类似驻阿美军侮辱阿富汗人的丑闻让塔利班招人“更容易”。

  一段本月公开的视频显示,4名身穿美国海军陆战队军服的人向一名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尸体撒尿。这一事件引起阿富汗民众强烈不满。

  阿富汗安全部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22日证实,那名枪手确实受那起丑闻激怒而开枪。

  这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那名枪手在受审时声称,“他看到外国士兵向一名阿富汗人的尸体撒尿时,受到强烈触动,要杀那些士兵”。

  美国驻阿大使馆当天再次谴责那起丑闻,向法方致哀。使馆发言人加文·森德沃尔说:“国防部已经宣布调查……确保那些做错事的人受到惩罚。(刘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