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护航编队干部带头值班让战士吃好年夜饭
www.wforum.com | 2012-01-23 20:48:52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2日10时40分,亚丁湾中部海域,“海口”舰驾驶室。侦察部位报告:“方位110,发现××直升机雷达信号!”值更官王国胜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其他值班部位严密观察,详细记录观测数据,并及时上报舰指挥员……

  此刻已是除夕,中国海军第10批护航编队正由东往西,护送新加坡籍“神州中华”号等3艘商船,航行在第413批护航任务的航道上。

  “海口”舰副炮分队长王国胜出发前喜得千金,护航的日子里,女儿让他无时不牵挂。“我早上给家里打过电话,说我在这里很好,让他们吃好年夜饭。我家人也让我安心工作,不要担心家里,特别是女儿,家人都说她很漂亮。”王国胜的喜悦清晰地写在脸上。

  坐在巨大的舷窗前,副舰长、操纵指挥员秦德兴指挥若定。秦德兴告诉记者,越是重大节日,越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丝毫懈怠,确保一旦有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走进作战指挥室,当更的作战参谋刘威正紧盯网络信息平台,密切关注着护航动态。导航、操舵、航海等战位上,值班官兵同样有序地忙碌着,红红绿绿的指示灯不停闪烁,显示着舰艇运行的情况,两侧的观察了望更警惕地注视着海面。

  晚上20时,北京时间已是大年初一。后甲板张灯结彩,一片欢腾,官兵们喜迎龙年到来,也为编队春晚鼓掌助威。登上小艇平台,特战队员李德炳与战友正在巡逻,利用夜视器材对舰船周围观察警戒。除了发电机巨大的轰鸣声,他们听不见音乐,也与欢庆的热闹无缘。“我是副指导员。过年了,让战士们吃好年夜饭、看上演出、过好年,干部牺牲休息和娱乐时间理所应当。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值守岗位,我觉得很光荣。”李德炳平静地说道。

  23日凌晨3时,驾驶室里漆黑一片,只有仪表盘上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微光。导航兵张海军已在战位上坚守了3个小时。“我的职责就是利用雷达、夜视仪、光电和望远镜等进行观察,综合判断是否有可疑目标出现,以确保护航期间舰艇和被护船舶安全。”

  5时50分,亚丁湾上晨光初露。王国胜走进驾驶室,开始新一天的值更。“我们即将到达解护点,完成第413批护航任务。今天下午3时将与‘青海湖’舰靠帮。现在航速:12节……”

  (本报亚丁湾1月23日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