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前港督彭定康透露 默多克为讨好中国拒绝出他的书
www.wforum.com | 2012-01-23 14:28:33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最新开展的调查透露,媒体大亨默多克曾经为了讨好中国而放弃前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撰写的回忆录。

列文森调查是去年默多克属下的《世界新闻报》爆出窃听电话丑闻后,对英国媒体和新闻机构的职业道德展开的公共调查。 BBC理事会主席彭定康在调查听证中说,英国政客同报纸的关系过于密切。

彭定康说,媒体大亨默多克“做出商业决定”制止他属下的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出版彭定康的回忆录,因为默多克担心出版那本书 会影响其向中国扩展的业务计划。

彭定康在听证中说,简单来讲,默多克认为出版对中国领导人持批评态度的书不会增加他的商业机会,所以他下令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放弃出版回忆录,理由是书写得不好。

彭定康说,显然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的编辑并不这么看。

彭定康在1992-1997年间担任香港总督,他在去年5月成为英国广播公司(BBC)理事会的主席。他当初将回忆录卖给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得到5万英镑的预付款。

他说,他的编辑斯图尔特·普罗菲特对他回忆录的前6章非常满意,并且为此在伦敦的萨沃伊饭店为他开了庆祝酒会。

彭定康的回忆录后来在美国出版。书的封面上贴了写有“默多克拒绝出版的书”的标签,因此增加了回忆录的销售量。

彭定康说,“那是个商业决定,但是却让我在经济上获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