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甘肃武威:清华学生工作半年升任副县级领导合规
www.wforum.com | 2012-01-18 22:58:37  华声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焦三牛 来源于武威党建网
  

    “1989年出生,2011年7月工作,2011年12月升任副县级领导。”近日,网友在论坛和社区爆料,称甘肃省武威市出现了一位“火箭式”干部,清华大学2010届毕业生焦三牛,在参加工作仅半年后,即升任该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副县级领导)。“这也太狠了吧,刚工作就当领导。”网友惊呼。

  【网贴】

  从科员到副县级,他只用了半年

  1月18日,网友“人称江湖美丽姐”发布题为《1989年出生,2011年7月工作,2012年12月副县,牛呀!》的帖文,质疑2011年武威市面向全国公开选拔(选聘)县级领导职位有失公允,进入任前公示名单的参选人员简历让人生疑,尤以拟任武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的焦三牛最为惹人注目,该同志1989年7月出生在山西新绛,2011年7月从清华大学毕业后进入武威市凉州区清水乡人民政府工作。

  网友“人称江湖美丽姐”称,尽管该同志是清华大学毕业,但是根据2002年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该同志根本没有5年的工龄和2年基层工作经验;同时不具有下一级两个以上职位任职经历。“为什么从科员直接到副县级,越两级报考呢?为什么就清华大学的毕业就能报考副县呢?”

  网贴发布后,迅速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不少网友表示“中国式升迁嘛,不必大惊小怪。”但也有网友认为,或许是由于西部地区缺乏优秀人才,该市为了留住人才而不得已为之的吧。

  【回应】

  选拔合理合法

  18日下午,华声在线记者致电武威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该科一位李姓工作人员接受了采访。他说,按照公开招考公告,焦三牛同志符合报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因此可以说焦的当选是合理合法的。

  李说,按照武威市面向全国公开选拔(选聘)县级领导职位人选公告规定,“211”大学毕业在武威工作2年以上和清华大学毕业在武威工作的,可直接报考副县级领导职位。“这个公告我们是向省委组织部请示并通过了的。”

  针对网友质疑为何只有清华大学的才能直接报考副县级岗位,李解释称,由于威武地处西部,人才资源极为匮乏,因此,武威市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建立了人才合作机制,“这才会有不少清华大学毕业生毕业后选择来武威市工作”。

  华声评论

  提拔年轻干部为何会惹争议

  文/李成辉

  近期,年轻干部的破格提拔屡惹众议。前有十堰副市长14岁参加工作,后有仙桃女副镇长晋升女副市长,一经曝光便引无数质疑,甚至有网友戏称其“坐火箭、飞船”。这不,“清华生工作半年即升副县级领导”网帖甫一出现,很多人便不假思索的笃定的说“肯定有猫腻”。但记者调查却发现,这个真可能是“合乎程序”的。既然合法为何还会惹起争议?

  原因不在年轻,君不见上世纪有人30出头就已担任省部级官员?说到底还是备受诟病的官员选拔机制不透明,群众不满意的结果。试想,当很多年轻人还在为房子等问题负重前行的时候,其他人却已经当上县级实权领导,如何能不怀疑?选拔过程不公开,年轻人上升渠道逼仄,再加上一些年轻干部火箭式提拔的刺激,出现质疑之声也就正常了。但是也要注意“错伤无辜”,只要程序正当,我们不仅不能怀疑,反而要给他们一些掌声和喝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