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八大”将至 胡锦涛大讲“换届纪律”
www.wforum.com | 2012-01-09 11:20:1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中共十八大将在2012年秋天进行最高权力的交接,而各省的封疆大吏,各部委的部长等中央委员一级的调动和换届也将在十八大之前陆续展开。据新华社报道,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纪委会第七次全会上发表讲话,中共九常委悉数出席,胡锦涛强调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并强调在换届过程中的政治纪律和政令畅通等,引起外界关注。

根据官方新华社报道,今天(1月9日),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纪委会第七次全会上发表讲话, 胡锦涛称,当前中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因此,他强调,中纪委应注重“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长效机制等。

讲话中,胡锦涛强调中纪委当前要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中央“政令畅通”;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特别是换届纪律。

一般认为,胡锦涛希望在退休之后,仍然通过安排其嫡系团系高官担任重要官职,保有对中共高层政局的掌控力,而其最大的政治对手,就是前任中共领袖江泽民。

从2011年至2012年上半年,全国省市县乡四级中共党委将陆续进行换届。中共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说,省市县乡四级换届工作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党的十八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官方媒体的报道,乡镇和县级换届集中在2011年上半年完成,地市级党委换届集中在2011年秋季完成。2011年10月以来,中共省级党委换届陆续进行,截至11月已有13省区产生了新的省委班子。

这一过程中,种种政治传闻和角力不断,也有如铁道部长刘志军这样的部级高官落马。

2012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一次讲话中称,中央纪委会同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召开会议,对严明换届纪律作出部署,提出了“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并派出21个督导组对各地换届风气进行督导。

贺国强说,要坚决整治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问题, 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