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中国的“老朋友”越来越少
www.wforum.com | 2012-01-09 10:47: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有一位美国朋友,他的名字叫BILL,是一位土生土长的美国白人,他有好多中国朋友,每每碰到中国朋友,他总是介绍自己说:“我叫阿B,叫我阿B就可以了”。“阿B”这一名字,中美结合,代表着中美人民的民间友谊,也意味BILL对中国的感情,说明了他对中国的不解之缘,我们都喜欢这样称呼他。他带我们参观了他的客厅,卧室,让我们意外的是,这位祖祖辈辈都是美国人的家庭,却安放了好多中国的物品,我们仿佛走进了自己的家。厅里放着中国女性的服装模特;墙上贴着英文版的中国地图,上面还标有各少数民族的图像,以及毛主席和群众在一起的画像;桌子上还放着毛主席的塑像;旁边还有一本中英文对照的毛主席语录,他说这是他在北京买的;门框的上面还有一个倒挂的“福”字。(作者双姥)

      

德国之声文章: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在其发布的新年文告中宣布,斐济将于本月7日取消自2009年4月以来实施的公共紧急状态,并将在接下来讨论新宪法。中国学者陈子明撰文认为否认普世价值的中国,朋友必然越来越少。
 
笔者获悉,军事政变后上台的斐济群岛共和国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在2012年元旦讲话中宣布,在新的一年中将取消"报禁"和解除自2009年4月以来实施的公共紧急状态。

2009年,这位军事独裁者从宪法中取消了新闻舆论自由的条款,所有新闻在发表前必须要有当局的新闻官员审查通过后方可放行,国外记者被限制进入斐济采访。姆拜尼马拉马还宣布下个月就将出台一部新的宪法,以促进斐济走向民主国家和民选的国家领导人。他说:"新的宪法要保障一个真实的民主制度,要确立一个原则,那就是一人一票,同时每个人具有保持自己价值观的法律保护。"中国网民们闻此消息,不禁弹冠相庆,欢呼道:"中国(政权)又少了个老朋友!"

毛泽东时代的官媒经常鼓吹"我们的朋友遍天下",而眼下的中共领导人则不得不面对他们自己所谓的"敌对势力"遍天下的严酷现实。

2011年对于中共领导人及其喉舌来说,是眼见着"老朋友"一个个凋零的一年。反美的老朋友--本·拉登和卡扎菲,一个死于美军特种部队的枪下,一个死于本国起来造反的老百姓手中;委内瑞拉的查韦斯,也得了癌症,生命危在旦夕。一党专制的老朋友--突尼斯总统本·阿里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被"茉莉花革命"赶下了台,通过民主选举的政府已经或即将上台执政;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也已陷入内外交困的危机之中。

中国的"胞波"(胞波是缅语中的"兄弟")--军人掌权已经半个世纪的缅甸,于2010年11月7日根据新宪法规定举行了多党制全国大选,11月13日,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总书记、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软禁期满获释。2011年8月19日,缅甸新总统吴登盛单独会晤昂山素季,事后,缅甸议会专门为全国民主联盟修改了《政党注册法》,取消了对政治人物从政的限制条款,为昂山素季等政治人物从政扫除了障碍。11月30日至12 月2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缅甸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欧盟官员、澳大利亚外长、日本外相、英国外交大臣也纷纷访问缅甸。在缅甸实行对内和解、对外开放的同时,吴登盛于2011年9月30日突然宣布,"尊重人民意愿","暂停"与中方合作的造价达36亿美元的伊洛瓦底江密松水电站项目,令中方措手不及。

再看看与中国政体最接近的三个国家--朝鲜、古巴、越南。朝鲜官媒所谓"21世纪的太阳"金正日陨落了, 28岁的"青年大将"金正恩就任"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朝鲜是子承父业、三代世袭;古巴则是弟承兄业,两位八十多岁的卡斯特罗老翁执掌大权。这样的政权都是坐在火山口上的政权,随时都有突然喷发、烟消云散的可能。越南在政治民主化方面走在中国的前头,但是由于昔日的中越战争和眼下的南海争端,它与美国、日本、印度等国越走越近,已经或者说正在成为国际上的"敌对势力"的一个重要环节。

只要中共政权拒绝自由、民主、宪政这些普世价值,它就是自己与世界民主阵营和中国大多数民众为敌。随着以"茉莉花革命"为代表的世界民主"第四波"的不断发展,中共政权的朋友必然是越来越少,最后难逃"孤家寡人"的命运。

作者:陈子明

责编:吴雨

陈子明,1952年生人,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生物学硕士,中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民主运动的积极参与者。曾担任北京社会经济科学研究所所长,并在其主办的《经济学周报》中倡导改革。多次因参与民主运动系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