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龙鱼玉米油在安徽查出问题 尚未现身北京卖场
www.wforum.com | 2012-01-06 20:23:23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昨天从安徽工商局官网发现,去年底,该局在流通环节对食用油开展抽样检验,抽检中,一批次的金龙鱼玉米油被检测出色泽和烟点不合格。

  >>措施

  问题油已经下架

  根据安徽工商局发布的公告信息,此次被检出有问题的金龙鱼玉米油生产日期为2011年3月1日,由江苏益海(泰州)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5升装金龙鱼玉米油被抽检出色泽和烟点不合格。

  根据安徽当地的消息,工商部门在检测出问题油之后,就第一时间向各地超市、卖场下发了问题油的下架通知。

  >>经销商

  保管不善致油出问题

  根据合肥当地媒体报道,金龙鱼食用油合肥经销商王先生表示,工商部门抽检的玉米油,出自一家小超市,据查小超市因保管不善,使得玉米油长期暴晒在日光下,因而导致油质产生了变化。

  有消息引述业内人士的说法称,油料色泽变化常见原因大致有三种:其一是油料储存时间过长,其二是油料加工商脱色工艺达不到要求,其三则是加工或销售过程中掺杂了其他油类。而至于所谓的烟点,就是油加热过程中,食用油冒黑烟时的温度。同批原料生产的油的烟点基本一致。烟点的高低主要与原料结构有关。一般来讲,原料差烟点低,原料不纯,有掺杂,烟点也会降低。油料专家解释说,比如合格的食用油烟点应在300摄氏度,但质量不合格,烟点则可能降至270度就会冒黑烟了。“造成烟点和色泽不过关的原因,实在绝非紫外线长期照射这一单纯因素就能导致。”业内专家表示,食用油被阳光“晒”变质的说法略有些牵强。

  据了解,金龙鱼已将其他批号的产品送检,预计8日有望公布结果。

  >>北京卖场

  未售江苏益海产品

  北京物美等一些大卖场昨天表示,江苏益海生产的金龙鱼产品没有在超市销售,卖场销售的基本都是来自天津等工厂,并提供有检测报告。超市方面也会严密监控,如有问题迅速下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