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南京警方确认枪击案嫌犯与长沙重庆命案系一人
www.wforum.com | 2012-01-06 20:04:4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南京城北一银行旁发生枪击劫案,一男子头部中枪送医身亡,20万元现金遭抢。南京警方确认,此案与长沙、重庆系列枪击案系同一人所为。

  南京男子中枪身亡

  1月6日上午,南京市下关区发生一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在东门街2号一银行门口持枪打伤一名男子实施抢劫后逃窜。经初步调查,被抢男子程某系江苏某建材公司员工(男,42岁,江宁区人)。当日上午,程某从银行取款20万出来时,遭犯罪嫌疑人持枪袭击,头部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通报疑犯特征为:40岁左右男性,身高170-180cm,中等身材,皮肤较黑,走路外八字,着深色上衣,讲不标准普通话。

  此案与湘渝命案并案

  据通报,昨日的南京劫案与长沙市“2011·6·28”持枪抢劫案、“2010·10·25”持枪抢劫杀人案、“2009·12·04”持枪抢劫杀人案、“2009·10·14”持枪杀人案、重庆市“2005·5·16”持枪抢劫杀人案、“2004·4·22”持枪抢劫杀人案并案,均系同一人所为。南京警方已与两地警方展开警务合作。

  该嫌疑人8年作案7起,共造成7人死亡、2人重伤,抢走现金已达48万元。

  昆明曾悬赏百万通缉

  上月12日,昆明市公安局悬赏100万元通缉此疑犯。昨日,南京警方再次下发通缉令,悬赏10万元缉拿疑犯。

  据长沙媒体报道,由于犯罪嫌疑人在长沙作案前涉嫌在重庆抢劫杀人,为尽快缉拿嫌凶,在湖南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后不久,公安部即发布A级通缉令全国通缉“平头男”,并将该案定为“渝湘系列抢劫杀人案”。

  为何在“平头男”销声匿迹半年后,地处西南的昆明警方突然发布百万重金悬赏通告?对此,长沙警方有关负责人称:为尽快缉拿“平头男”,专案组对该案作了大量的前期调查和周密部署,并派员前往全国各地取证摸排。

  据昆明警方通报,此案属于在全国、全省均有特别重大影响的重案,符合公安部“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提高赏金标准”的要求。

  焦点

  连环杀手或为曾开贵

  警方内部人士称,连环杀手与公安部B级逃犯多个信息吻合

  湘渝警方此前发布的悬赏通告,只有嫌疑人的照片和体貌特征,并无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昨日,本报记者从警方内部人士处获悉,“平头男”很有可能是公安部B级通缉逃犯曾开贵。

  据湖南媒体公开报道,曾开贵,又名曾志平、曾发贵,小名“四娘”(排行第四)、1969年8月23日出生,户籍四川省内江市,身高169~172cm,四川口音普通话,肤色较黑,走路时腰杆较直,有点外八字,有两肩摇动习惯。1995年10月13日,犯罪嫌疑人曾开贵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持枪抢劫,杀死一人后潜逃。

  公安部发布的通缉令称,曾开贵在云南杀人后长期潜逃在外,很可能已经改名换姓。

  而据警方内部消息,逃犯曾开贵在云南当过边防武警,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作案时戴帽子,戴墨镜,走路时左脚有点跛。为避开视频监控,头戴帽子,头较低。“犯罪嫌疑人所持枪支为缅甸制54手枪,子弹为过期子弹,但弹弹能击发。”

  “目前还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一定是曾。”昨日,内部人士称,警方高度怀疑“平头男”曾开贵,从年龄到特征很多吻合的细节,但由于曾在1995年后即消失,未留下DNA等证据,所以在悬赏通告时,“平头男”是没有身份的。

  南京警方锁定“平头男”

  6日上午9点40分左右,一个上身穿深色夹克的中年男子,手拎一个袋子,距离一辆黑色轿车左后方1米左右时,头部遭到枪击,面朝下倒地,手中的袋子被抢走。这辆黑色三菱轿车车牌号为“苏A70A05”,距离银行大门约10米。

  南京警方经初步调查确认,倒地男子程某,42岁,江宁区人,系江苏某建材公司员工,遭遇枪击前,程某刚从银行取款20万,“遭犯罪嫌疑人持枪袭击,头部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南京警方称,目击者曾提供犯罪嫌疑人有可能乘坐一辆客车,在二桥收费站进行了拦截盘查。经查证,暂未发现可疑情况。

  昨日经媒体向南京警方求证,南京抢劫枪案嫌疑人与湘、渝多起持枪抢劫杀人案系同一人。

  据长沙媒体此前报道,从2004年开始,重庆、长沙相继发生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几起案件均系同一人所为,嫌疑人又被媒体称作“平头男”。

  昨日晚间,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处获悉,南京“1·6”持枪抢劫杀人案发生后,南京警方已确认该案与长沙“6·28”案系同一人所为。目前,长沙警方已派遣警力赶赴南京。

  通缉令

  男,40岁左右,身高约1.7米,中等身材,皮肤较黑,走路外八字,操不标准普通话。性格孤僻,沉默少语,独来独往,有早起的习惯。作案时有踩点守候现象,头戴灰白色棒球帽,戴墨镜,上着深色上衣(较脏),习惯不将上衣扎入裤腰,下穿深色裤子和黑色皮鞋。

  链接

  8年夺7命

  重庆市

  2004年4月22日

  中午12点左右,重庆市某酒店出纳和会计两名女职工,到江北区五黄路分理处取款后,遭持枪男子抢劫,疑犯开枪打死1人、打伤1人后逃逸,抢走现金7万元。警方初步判断歹徒使用的是自制手枪,疑犯从背后尾随并直接向头部开枪。

  2005年5月16日

  上午9点35分左右,重庆沙坪坝区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尾随2名取款人员,开枪打死2名取款人员打伤1名无辜群众,抢走现金17万元后逃逸。

  长沙市

  2009年10月14日

  长沙市天心区南郊公园山坡上发生一起枪击案,遇害人李成寿身中6枪,身上20元钱未被抢。

  2009年12月4日

  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持枪杀害从银行取款出来的郭某,抢走现金4.5万元。

  2010年10月25日

  在长沙市雨花区湖南环城经贸公司,嫌犯枪杀公司经理,抢走手提电脑一台。

  公安机关根据分析,将该案与2009年长沙市系列枪击抢劫案并案侦查(南郊公园案、"12·04"芙蓉南路银行案)。

  2011年6月28日

  一名48岁的长沙市男子张某被一男子开枪击伤,致头部、腰部负伤。伤者当时开了一辆雷克萨斯轿车,下车后中枪。

  南京市

  2012年1月6日

  上午10时许,南京市下关区和燕路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两名受害人取款20万从银行出来后,遭疑犯枪击,其中一人死亡,20万现金被抢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