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看看蔡英文的“有台独特色的社会主义”
www.wforum.com | 2012-01-06 10:15: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联合报6日发表社论,称蔡英文所标榜的政经体制为奔车朽索“有台独特色的社会主义”。

  社论说,蔡英文的“有台独特色的社会主义”有如下三个特征:一、在政治上主张台独,在经济上主张降低两岸经贸关系;二、在“发展端”,主张放低“成长挂帅”,反对“出口导向”,并主张升高环保标准,如反国光石化;三、在“分配端”,强调重视弱势,升高放大社会福利措施。

  审视这“有台独特色的社会主义”,分明有两大矛盾。第一大矛盾:政治上是在“中华民国”与台湾国之间的矛盾,在经济上是在“反对九二共识”与“延续ECFA”之间的矛盾。第二大矛盾:是降低“发展端”但又升高“分配端”的矛盾。蔡英文以社会弱势代言人自居,迄今其所承诺的社福政策,仅社会住宅将达全体住宅10%一项,即需四兆预算,若再加上教改及长照等动辄千亿的承诺,其矛盾在于如何以低调的“发展端”去支撑其高调的“分配端”。

  社论说,民进党的政经总论述,向来皆具“有台独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味道,但可谓至蔡英文始集其大成。从“发展端”来看,由于她否定“九二共识”,两岸经贸互动必受冲击,为此她必须预估台湾经济成长势将趋弱,于是她提出反对“成长挂帅”(与“八一○○/台湾启动”、“大投资/大温暖”背道而驰),又反对“出口导向”(与“两兆三星”南辕北辙),回过头去欲以“在地经济”、“漂鸟计划”为救治台湾经济的药方;但是,若从“分配端”看,蔡英文却将社会福利支票开得满天飞,竟在四年财政赤字减半的承诺下同时宣布耗资四兆的社会住宅,即可见其在“发展端”与“分配端”之间的矛盾。此种没有“发展端”支撑的“社会主义”,显然只是愚欺弱势民众的选战手法,并非社福政策的正办。

  兹举一例。蔡英文说,提高就业将是她若主政后的首要目标。但是,目前的“ECFA产业链”可谓正是台湾产值最高及就业人口最多的“产业链”;蔡英文若当选而否定九二共识,万一造成了对“ECFA产业链”的重大冲击,届时所发生的失业人口及经济成长损失,蔡英文却迄未说明如何补救。她只说,她会带领企业家去“寻找新的出口市场”,但她仍未解释为何要以牺牲“ECFA市场”为代价?  

  社论说,在蔡英文的“有台独特色的社会主义”中,非但ECFA是“丧权辱国”、“糖衣毒药”及“倾中卖台”,甚至连支持马英九两岸政经观点的“有钱人”(工商领袖),也被蔡英文喻为“不是台湾人”。但是,此种“仇中”又“反商仇富”的“有台独特色的社会主义”,其实只是操作两岸对立及阶级对立,根本无以立足。蔡英文一再保证,她若主政一定会使两岸经贸交流继续前行,不会停滞或倒退;可见她亦深知,就“发展端”言,台湾经济绝对禁不起两岸经贸关系的停滞或倒退;但是,她却又一口咬定“否定九二共识”,连“一中各表”都拒绝接受,公然与北京摊牌对撞,这岂不是非要弄到两岸经贸关系停滞、倒退,甚至断裂不可?此种“发展端脆弱/分配端浮夸”、“摧毁经济发展/夸言社会福利”的政经路线,如何支撑其“有台独特色的社会主义”?  

  蒋百里指出:台湾的政治路线必须与经济路线合辙;两者相合则强,相离则弱,相反则亡。 “有台独特色的社会主义”却反其道而行:仇中但在经济上却承受不起两岸经济关系的停断,夸大社会福利政策却欲摧毁两岸经贸的支撑。这正是政治路线与经济路线彻头彻尾的相离与相背。

  社论说,如前所述,蔡英文的“有台独特色的社会主义”,在政治上陷于“中华民国”与“台湾国”之间的矛盾,在经济上又陷于“否定九二共识”与“延续ECFA”之间的矛盾,再陷于“发展端脆弱/分配端浮夸”的矛盾;如此矛盾重重,直可谓是奔车朽索,后果岂堪设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